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4戶無家可歸 32人住庇護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數十災民昨晚到社區中心棲身。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譚靜雯)馬頭圍道倒塌的5層舊樓及附近唐樓,屬於排樓式建築,樓齡超過50年。有工程師表示,當其中一幢樓宇倒塌,有機會產生骨牌效應,相連的樓宇也有倒塌危機。屋宇署昨將塌樓現場附近2幢舊樓列為危樓,民政事務總署昨開放2個臨時庇護站,供受影響居民入住。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對意外感到難過,並向死者及傷者家屬致深切慰問。他表示,如個別家庭有經濟困難,社署會提供協助。截至昨晚11時,九龍城民政事務處接獲64名市民求助,另有32名市民入住臨時庇護站。警方重案組探員晚上到庇護站向災民了解事發經過。

樂善堂今每戶發5000元

 社署發言人表示,至今日凌晨,已接觸44戶受影響家庭,涉及98人;社署駐伊利沙伯醫院醫務社工跟進2名傷者情況;社署已聯絡樂善堂樂善關懷基金,今天會向受影響及有需要的登記住戶,每戶發放5,000元作應急之用。

 工程師學會結構分部主席劉志健昨表示,上世紀50年代興建的樓宇大多以排樓式設計,倘若其中一幢樓宇倒塌,相連的樓宇結構極有可能同樣受破壞,成為「危樓」。

紅十字會義工派送物資

 倒塌的舊樓鄰近樓宇亦成「危樓」,令受影響人數大增,社署及民政署即時成立跨部門支援中心。另外,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表示,可協助有需要居民申請緊急援助,包括華人慈善基金的緊急撥款。社署轄下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紅磡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昨派出10多名社工在塌樓現場及庇護站為受影響居民提供輔導,並已聯絡兩名死者親屬跟進。紅十字會昨晚亦派出一支18名義工組成的緊急救災隊,到聖匠堂社區中心向居民派發物資及作心理輔導。

相關新聞
55年舊樓10秒塌 3死2失蹤 (圖)
現場視察救援 特首夜探災民 (圖)
消防特搜隊 險境徒手挖掘 (圖)
塌樓拯救時序
消防處出動力量
死傷者名單
逾千舊樓無修葺 都市炸彈隨時爆 (圖)
工程師:疑裝修破壞主力柱
肇事排屋未列更新計劃
44戶無家可歸 32人住庇護站 (圖)
慘劇天價索償 保險未必夠賠 (圖)
近年屋宇署發出修葺令及已完成修葺工作的樓宇數目
近20年嚴重塌樓、塌牆、塌簷篷事件
高錕伉儷返港 港府表敬意 (圖)
高錕伉儷回港行程(表一) (圖)
下月返母校聖若瑟 30同屆同學相聚
被追訪4月 盼度寧靜時光
中大為高錕舉辦的慶祝活動(表二) (圖)
星洲影城即開幕 爭奪遊港內地客 (圖)
聖淘沙接40活動威脅港澳會展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