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洗衣機洩電起火 10住客半夜逃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肇事洗衣機付諸一炬,牆身熏黑。

 【本報訊】長沙灣褔榮街一幢唐樓,昨凌晨發生火警,一名獲聘來港工作內地男子,開動由業主提供的舊式洗衣機洗衣服時,洗衣機突冒煙起火,男子自行撲救無效,與其他住客逃出火場;消防員趕至迅即將火救熄,幸無人受傷。經調查後初步相信是洗衣機電線短路導致起火,並無可疑。

 現場為福榮街571號一幢唐樓,一名26歲姓徐內地男子,早前與另一名姓甘同伴獲聘來港工作,租住上址唐樓8樓一間板間房,業主提供電器給2人使用。昨凌晨2時許,徐在單位內使用一部舊式揭背洗衣機漏夜洗衣服,其間,洗衣機突然冒煙及閃出火光,徐連忙自行撲救惟無效,馬上呼喚其他住客逃生及報警。

安全疏散無人受傷

 消防員接報趕至,協助約10名住客疏散到安全地方,並出動一隊煙帽隊開動一條喉灌救,稍後將火救熄,惟洗衣機已被燒至嚴重毀爛,幸火警中並無人受傷。經初步調查後,相信洗衣機電線短路引致火警,並無可疑。

 電器技師表示,市民在使用洗衣機時,應留意有否不尋常現象,例如皮帶滑行聲音、異味或無故跳掣,如出現上述情況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安排有經驗技師檢查及維修。同時,洗衣機四周應留有足夠散熱空間,並應留意洗衣機的額定洗衣負載量,切勿超載或長時間使用洗衣機,以免機件過熱。此外,不要將洗衣機放置在潮濕地方,如陽台或浴室等,以免內部組件因潮濕而影響正常運作,確保安全。

相關新聞
55年舊樓10秒塌 3死2失蹤 (圖)
現場視察救援 特首夜探災民 (圖)
消防特搜隊 險境徒手挖掘 (圖)
塌樓拯救時序
消防處出動力量
死傷者名單
逾千舊樓無修葺 都市炸彈隨時爆 (圖)
工程師:疑裝修破壞主力柱
肇事排屋未列更新計劃
44戶無家可歸 32人住庇護站 (圖)
慘劇天價索償 保險未必夠賠 (圖)
近年屋宇署發出修葺令及已完成修葺工作的樓宇數目
近20年嚴重塌樓、塌牆、塌簷篷事件
高錕伉儷返港 港府表敬意 (圖)
高錕伉儷回港行程(表一) (圖)
下月返母校聖若瑟 30同屆同學相聚
被追訪4月 盼度寧靜時光
中大為高錕舉辦的慶祝活動(表二) (圖)
星洲影城即開幕 爭奪遊港內地客 (圖)
聖淘沙接40活動威脅港澳會展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