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罪科登門蒐證 陳振聰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在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爭奪案中敗訴的商人陳振聰,被法庭指其所持的「06年遺囑」是偽造。雖然陳振聰堅稱無辜,揚言定必上訴,但警方已啟動調查工作,商業罪案調查科昨午火速行動,突擊搜查他位於山頂歌賦山道的寓所,傍晚更正式將其拘捕,其妻譚妙清亦被帶返警署協助調查。警方深夜帶同陳到其位於數碼港的宏霸數碼辦公室調查,至今日凌晨1時30分始離去返回警察總部。警方發言人證實,商業罪案調查科昨在半山拘捕一名50歲姓陳男子,懷疑他與一宗偽造文件案有關,行動中檢走一些文件及電腦作進一步調查。

 華懋慈善基金引述代表華懋慈善基金的律師何文基表示,警方昨日並無接觸龔家的律師及成員。他說,陳振聰所持的龔如心06年遺囑,目前仍由法庭保管,未收到警方查閱的要求。

 陳振聰昨日繼續被大批中外傳媒追訪。他下午1時許離開山頂歌賦山道28號的獨立屋後,由保鑣護送下,與妻子譚妙清前往港島南區深灣道深灣遊艇會用膳。面對傳媒不斷提問,陳振聰下車時並無就裁決再作評論,僅以「OK!OK!」回應,並快步走進餐廳,直至下午3時許才回家。但在陳返家不久,即有10多名軍裝警員及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分乘多部警車、私家車及客貨車到其寓所搜查。下午5時許,探員陸續將數箱手提行李箱盛載的證物及文件拖離上址登車離開,大批在場守候的傳媒即時爭取拍攝,情況一度混亂。

全程有律師陪同

 至傍晚6時40分左右,一輛車窗被布簾全部遮掩的藍色客貨車,載著陳振聰由上址駛出,並由衝鋒車開路前往山頂警署;陳妻譚妙清則乘坐尾隨的另一輛警方私家車,一併到警署協助調查。譚妙清在車內面對傳媒閃光燈拍攝時,仍面露微笑,神情輕鬆鎮定。到晚上約7時半,譚妙清被帶到灣仔警察總部,並在兩小時後乘坐黑色七人車回到山頂寓所。陳振聰則在約8時被帶到灣仔警察總部,約10時再被載離警察總部,轉抵他位於港島數碼港的宏霸數碼的辦公室,據悉他全程有律師陪同。

 警方在整個行動中,帶走多個行李箱及公事包,當中包括大批文件及電腦,不排除部分為涉案證物。

 亞洲女首富、人稱「小甜甜」的龔如心於2007年4月3日病逝後,其遺產分配出現兩個版本,分別是由龔家所持的「02年遺囑」,即把龔如心的千億遺產全部撥歸華懋慈善基金用於慈善用途;以及陳振聰所持的「06年遺囑」,他是遺產唯一受益人。結果雙方展開爭產官司。

陳強調遺囑真確

 這場全港矚目的官司終於日前裁決。高院主審法官林文瀚在判詞中多次批評陳振聰不可靠,口供前後矛盾,更憑靜電探測儀進行的科學鑑定、筆跡驗證及證人供詞逐點擊破,裁定2006年遺囑屬偽造。面對敗訴和可能被控偽造文書,陳振聰前日於判決後曾公開表示,對裁決極為失望,會提出上訴;並強調他手持的遺囑並非偽造,更是龔如心親手給他。

相關新聞
商罪科登門蒐證 陳振聰被捕 (圖)
百萬簽名挺政改 比05年多20萬人 (圖)
A股重越3千關 港股急彈449點 (圖)
胡總: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 (圖)
疊翠軒464伙復售 單身首准購夾屋 (圖)
循道衛理:欲交出18校辦學權 (圖)
中美關係:臨戰略競爭期 (圖)
中國7遊客 困印尼森林獲救
印尼沉船倖存者返國 (圖)
專家:10萬噸毒奶粉未銷毀 (圖)
陝警摸清產銷鏈
天津撞人案 傳嫌犯女兒遭強姦 (圖)
去年171萬對夫妻離婚 (圖)
海南「限購」:外地人最多買5套房 (圖)
衛生部:農村或爆發甲流 (圖)
豐田又出事 環保車Prius煞掣失靈 (圖)
惠英紅慘蒙「賣淫」污名 (圖)
耶魯校長:中國將躋身十大名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