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警摸清產銷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西部網3日電:2月3日上午,陝西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渭南樂康乳業「毒奶粉」案件的偵辦情況。渭南市樂康乳業有限責任公司涉嫌生產、銷售不符合衛生標準的食品案件已經被渭南市公安局臨渭分局偵破,省藥品食品監督管理局、省質監局、省公安廳等部門緊密配合,大力開展清繳、召回和銷毀工作。

 陝西省公安廳副廳長許強介紹說,渭南樂康公司奶粉三聚氰胺超標的污染源是臨渭區故市鎮社會人員馬雙林銷售給該企業的10噸奶粉。馬雙林於08年4月至8月從陝西大荔荔華乳業公司購入20噸奶粉。09年9月和10月分兩次將已經過期的奶粉10噸銷售給樂康乳業。

銷至粵閩 製成奶糖 

 樂康公司從馬雙林處購買了10噸過期乳粉後,在未獲得所購乳粉三聚氰胺檢測合格報告,且未將所購奶粉送檢的情況下,公司總經理張文學授意主管生產副總兼車間主任朱書明,將從馬雙林處所購10噸乳粉按1:2.5左右的比例,在包裝車間利用振動篩與樂康公司自產的乳粉攪拌生產摻混奶粉32.5噸。其中28噸銷售給廣東龍信食品有限公司,龍信公司將25噸轉銷給福建漳州薌城南方食品公司,將3噸轉銷廣東潮安縣真美公司。漳州南方公司將10.4125噸已經用於生產奶糖,其中0.8噸三聚氰胺超標,共生產1,148件奶糖,已封存164件,其他售出的產品正在召回,14.5875噸已被當地查封銷毀;廣州潮安真美公司1.1噸用於生產奶糖93箱,已被查封,1.9噸奶粉已被當地質檢部門監督銷毀;樂康公司庫存的4.5噸奶粉已經於1月22日被渭南質監部門監督銷毀。

 馬雙林於08年4月至8月從陝西大荔荔華乳業公司購入20噸奶粉,除10噸賣給樂康公司外,08年6月至8月陸續還零售了3.44噸,剩餘的6.55噸於09年1月15日已被追繳並填埋銷毀。

相關新聞
商罪科登門蒐證 陳振聰被捕 (圖)
百萬簽名挺政改 比05年多20萬人 (圖)
A股重越3千關 港股急彈449點 (圖)
胡總: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 (圖)
疊翠軒464伙復售 單身首准購夾屋 (圖)
循道衛理:欲交出18校辦學權 (圖)
中美關係:臨戰略競爭期 (圖)
中國7遊客 困印尼森林獲救
印尼沉船倖存者返國 (圖)
專家:10萬噸毒奶粉未銷毀 (圖)
陝警摸清產銷鏈
天津撞人案 傳嫌犯女兒遭強姦 (圖)
去年171萬對夫妻離婚 (圖)
海南「限購」:外地人最多買5套房 (圖)
衛生部:農村或爆發甲流 (圖)
豐田又出事 環保車Prius煞掣失靈 (圖)
惠英紅慘蒙「賣淫」污名 (圖)
耶魯校長:中國將躋身十大名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