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健康派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入乾果 健康之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現時有不少新派的糕點,如加入有機成分,或乾果、植物,甚至中藥材,是否屬較佳的選擇?「要視乎成分,一般來說加入乾果類或植物類較佳,例如柿子、柑、粟米等,一來這些乾果類所含的果糖,相對白糖較為健康,二來比傳統的多了纖維及維他命,而製作時所需的糯米及椰汁也相對減少了。有機成分可能含較多的維他命,耕種時強調天然,沒使用農藥,製成相關的食品少了化學成分,感覺較安全,但不代表熱量及脂肪含量較少,大家可要留意。」

相關新聞
智選賀年食品 闔家健康 (2010-02-04) (圖)
馬蹄糕熱量最少 (2010-02-04) (圖)
加入乾果 健康之選 (2010-02-04) (圖)
伴以蔬菜 增加飽肚感 (2010-02-04) (圖)
糖果全盒 果汁類為佳 (2010-02-04) (圖)
流質食物 節後消滯 (2010-02-04) (圖)
健康營人:賀年食品﹙一﹚ (2010-02-04)
新醫事:假牙固定劑 重享美食樂趣 (2010-02-04) (圖)
仁安醫院推電子化記錄 保障病人安全 (2010-02-04) (圖)
新書推介:高纖防癌蔬菜Cook得起(套裝版) (2010-0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健康派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