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健康派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糖果全盒 果汁類為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親友的健康,全盒不妨加入乾果類、堅果及蒟蒻等食品。

 新年家家戶戶都會安放全盒來招呼親朋戚友,看到盒內大大小小的糖果、煎炸的小吃,無論是大小朋友,都會忍不住多吃一點,但當中不少屬高熱量的陷阱,多吃無益,黃榮俊提議不妨選以下四大類相對健康的食品取代。「第一類是乾果類,好像西梅、脯肉、薯乾等,相對的熱量較低。第二類是果仁類,例如花生、合桃等,當中以原味最佳,加了鹽雖然美味,但會增加鈉質的攝取量,對於患高血壓的人士有影響。第三類是瓜子類,可選葵瓜子或南瓜子。糖果是不可缺少,可選果汁製的糖果、提子朱古力,又或是蒟蒻等。而小吃可選米通、南瓜酥、方脆等,這些食物的油份控制較傳統的笑口棗佳。」

相關新聞
智選賀年食品 闔家健康 (2010-02-04) (圖)
馬蹄糕熱量最少 (2010-02-04) (圖)
加入乾果 健康之選 (2010-02-04) (圖)
伴以蔬菜 增加飽肚感 (2010-02-04) (圖)
糖果全盒 果汁類為佳 (2010-02-04) (圖)
流質食物 節後消滯 (2010-02-04) (圖)
健康營人:賀年食品﹙一﹚ (2010-02-04)
新醫事:假牙固定劑 重享美食樂趣 (2010-02-04) (圖)
仁安醫院推電子化記錄 保障病人安全 (2010-02-04) (圖)
新書推介:高纖防癌蔬菜Cook得起(套裝版) (2010-0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健康派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