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健康派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流質食物 節後消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喝茶能消滯,但單以此來消脂,效果並不明顯。

 吃了多餐的豐富食物,很多人都會感到腸胃悶滯,黃榮俊提醒新年過後應吃流質的食物,如粥、燕麥等,一來這些食物較易消化,可減輕腸胃的負擔,另要加入一些纖維高的食物,主要是生果,如西柚、蘋果等,含豐富的維他命C之餘,也能加速腸道的蠕動。菠蘿及木瓜含蛋白酵素,可減輕腸胃不適。茶及山楂水同樣是消滯的佳品,很多人認為茶能消脂,其實茶含兒茶素,令胃酸分泌多了,尤其是普洱茶,經全發酵令胃酸分泌更多,較易消化,而茶中的茶多酚,可提升脂肪代謝,減慢脂肪的轉化,但總不能只靠它去消脂,還要配合運動,及均衡的飲食,才能達到效果。

相關新聞
智選賀年食品 闔家健康 (2010-02-04) (圖)
馬蹄糕熱量最少 (2010-02-04) (圖)
加入乾果 健康之選 (2010-02-04) (圖)
伴以蔬菜 增加飽肚感 (2010-02-04) (圖)
糖果全盒 果汁類為佳 (2010-02-04) (圖)
流質食物 節後消滯 (2010-02-04) (圖)
健康營人:賀年食品﹙一﹚ (2010-02-04)
新醫事:假牙固定劑 重享美食樂趣 (2010-02-04) (圖)
仁安醫院推電子化記錄 保障病人安全 (2010-02-04) (圖)
新書推介:高纖防癌蔬菜Cook得起(套裝版) (2010-0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健康派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