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健康派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仁安醫院推電子化記錄 保障病人安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透過電子手帳記錄病人的病歷記錄,可減少出錯的情況。

 病人住院時每一項療程、身體狀況及所用的藥物,都需要詳細記錄,但這些記錄有時由人手所寫,難免因各種原因有遺漏或錯誤的地方。仁安醫院最新推出無線移動護理信息系統,透過電子手帳記錄病人的病歷記錄,減少出錯的情況。

 系統有多項功能,包括病人的生命表徵數據的儲存及傳送,若輸入的數據不尋常,更會立刻出現警示訊息,避免傳統以人手抄寫錯誤的風險。醫生巡房時,透過電子手帳查閱病人病歷記錄及化驗報告,過程方便快捷,填寫電子藥物處方(electronic prescription)後,資料會經由電子系統直接傳送至藥房,並立即進行配藥程序,省卻由人手把藥方傳遞至藥房的不便,亦可杜絕因字體潦草或不完整而引起的誤會。系統也有自動提示派藥時間及食物敏感提示,讓病人得到最安全及有效的治療。

相關新聞
智選賀年食品 闔家健康 (2010-02-04) (圖)
馬蹄糕熱量最少 (2010-02-04) (圖)
加入乾果 健康之選 (2010-02-04) (圖)
伴以蔬菜 增加飽肚感 (2010-02-04) (圖)
糖果全盒 果汁類為佳 (2010-02-04) (圖)
流質食物 節後消滯 (2010-02-04) (圖)
健康營人:賀年食品﹙一﹚ (2010-02-04)
新醫事:假牙固定劑 重享美食樂趣 (2010-02-04) (圖)
仁安醫院推電子化記錄 保障病人安全 (2010-02-04) (圖)
新書推介:高纖防癌蔬菜Cook得起(套裝版) (2010-0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健康派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