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健康派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伴以蔬菜 增加飽肚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吃年糕時,最好伴以灼菜、稀粥等,可增加飽肚感。

 除了從選購入手,進食時也要克制,否則很容易吃過量而不知。「1件年糕的熱量,相等於1碗米粉或大半碗飯的熱量,而吃3件蘿蔔糕,則相等於1碗飯的熱量,但很少人只吃一、兩件,若以此為正餐,最好是伴以灼菜、冬菇、稀粥等,以及吃生果,一來提升了纖維的攝取量,二來增加飽肚感,飲食也較為均衡。」

相關新聞
智選賀年食品 闔家健康 (2010-02-04) (圖)
馬蹄糕熱量最少 (2010-02-04) (圖)
加入乾果 健康之選 (2010-02-04) (圖)
伴以蔬菜 增加飽肚感 (2010-02-04) (圖)
糖果全盒 果汁類為佳 (2010-02-04) (圖)
流質食物 節後消滯 (2010-02-04) (圖)
健康營人:賀年食品﹙一﹚ (2010-02-04)
新醫事:假牙固定劑 重享美食樂趣 (2010-02-04) (圖)
仁安醫院推電子化記錄 保障病人安全 (2010-02-04) (圖)
新書推介:高纖防癌蔬菜Cook得起(套裝版) (2010-0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健康派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