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短期催谷 轉行跳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Benno Jaeggi

 「身為外國人,我希望更了解香港和中國亞洲的人和事。」Benno Jaeggi是本港科大06年MBA畢業生,他本來任職水泥製造廠的顧問,希望轉投財務行業,所以進修MBA。畢業後,他成功被聘為一間跨國銀行的地區經理。「我本身也是管理層,除了最新的管理技巧外,我最希望接觸和學習其它行業的知識,特別是有關財務的科目。」

 他解釋,自己在財務行業只是一名新人,上課和實習時都份外努力。「我對金融財務一無所知,基本功便要打得很好。」進修期間,Benno Jaeggi很努力去理解大中華地區的大小企業的財務狀況。「優秀的課程必須實用,期間我有很多機會和內地商人接觸共處,學了很多東西。老師見多識廣,課程中便有教授曾在世界銀行工作,和我們分享國際經驗。」他的同學都表示,要離開一份管理層工作,全職去修讀一個MBA課程,是人生重大決定。「一般學士課程並不能滿足我們,只有強勁的師資和可見的就業前景才能滿足大家,因為大家都是管理層。」

 「內地經濟發展迅速,香港是中國窗口,和全世界聯絡緊密,我便期望課程能兼顧中、港和海外市場。」Benno Jaeggi的同屆畢業同學徐莉正在一間澳洲跨國企業任職業務推廣經理,薪酬較先前跳升接近兩倍。早年,她於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系畢業,在內地一間跨國打印機公司當業務顧問。她對MBA課程要求十分高。

 「香港國際化程度很高,背靠廣闊的內地市場,來港就讀MBA課程可拓闊事業道路。從前我只管發展公司的銷售能力,但現在便學會兼顧市務和其它企業發展。」除了事業飛黃騰達外,他們也結識了一班好友。「一班50多人,有些班別的學生國籍種類超過30個。這十分有趣,我們不但可分享工作和讀書經驗,就結婚、度蜜月的資訊也可分享。」

 由打工仔捱至管理層,他們都花了很多光陰,要轉行實在難以重頭由低做起。MBA的好處就是能協助這些精英「橫向發展」,成功轉行,但又能擔當管理層。雖然行業性質不同,但管理技巧是大同小異,經過特別訓練的畢業生,也能成功轉營、適應新環境和掌握新工作。

相關新聞
培育跨文化商管精英 超越界限 縱橫四海 (圖)
跨文化學習 接通五湖四海 (圖)
總理萬機溝通能力最重要 (圖)
各行各業管理能力提升 (圖)
短期催谷 轉行跳板 (圖)
小結: (圖)
電子閱讀 大勢所趨 (圖)
從紙本到數位 台灣出版變天 (圖)
書評:演藝事業的敗落與懷疑論者的結局 (圖)
書介:中國經典名言大全 (圖)
書介:中國近代史十五講 (圖)
書介:四季集—文化澳門十年評論集 (圖)
書介:一九四九以後 (圖)
書介:最後的巨人 (圖)
徵稿啟事
送書印花
百家廊:石榴與荷花 (圖)
翠袖乾坤:台灣與香港的藝術心
一網打盡:立體市場
琴台客聚:白耀燦踏步斜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