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會安保悄升級 「環京護城河」再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1]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28日電】距全國兩會召開僅有數日,北京重點地區警力悄然升級,其中天安門地區和各代表駐地成為安保重點。各項安保演習和準備工作就緒,公安部及北京市公安局多次對安保工作進行檢查和部署。據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兩會將依然實施一級安保方案。同時「環京護城河」行動也再次展開。

 據有關人士透露,今年兩會的安保級別不會低於往年,且很可能投入更多警力。去年兩會期間,北京市共動用1.6萬專業警力和60萬社會聯防力量。

京公安局長履新第一仗

 有關人士分析,今年1月底,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剛剛履新,全國兩會是他任職後第一場硬仗,北京市公安局定會在安保方面高度重視,不容有任何差池。

 此外,代表委員駐地依然是安保核心,目前各駐地的安保準備工作已經就緒。除北京飯店外,其他20多個駐地均會採取全封閉式安保,包括酒店內部的所有餐飲娛樂場將暫停對外營業,駐地由武警警戒,周邊地區則由北京警方嚴防死守。而北京飯店雖仍對外營業,但代表入住的樓層、電梯及相關停車場則採取全面戒嚴管制。

 而從今日起至本月15日,公安部將再次啟動環京「護城河」行動,聯手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山東等7省區市公安機關,在入京公路、鐵路、民航等渠道布防,築牢首都外圍安全防線。

相關新聞
渣馬遇濕熱 千人傷3危殆 (圖)
亞太百萬人疏散 水浸北海道 (圖)
200萬人受災 智利損逾2千億 (圖)
菜園村風波暫息 10月中完成搬遷 (圖)
黃華華籲粵港5領域增合作 (圖)
民建聯倡「一簽多行」擴至粵閩 (圖)
地方要員大調整 佈局十八大人事 (圖)
「促進教育公平」首列國策 (圖)
兩會前瞻:溫總報告料部署政府8項任務
兩會安保悄升級 「環京護城河」再啟動
經濟競爭力 台灣首超香港 (圖)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履新 (圖)
豐田總裁親到北京道歉 (圖)
川菜揚威 成都膺世界美食之都 (圖)
中國最受歡迎奢侈品 勞斯萊斯LV上榜
體育總局盼賭波「漏網魚」自首
台農產西進 大陸擬再降門檻 (圖)
曼谷4銀行遭手榴彈襲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