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港城酒樓結業 涉欠薪6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龍的傳人中國廚房」昨突然結業,昨日在門外架起圍板,逾60名員工受影響。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新年後飲食業生意「例淡」,3至4月更是酒樓結業高峰期,將軍澳東港城「龍的傳人中國廚房」昨突然結業,成為今年首間突然倒閉的中式酒樓;工會透露,約61名酒樓員工被拖欠薪金逾60萬元,各員工都透露事前沒異樣,前晚晚市仍如常運作,暫未知是經營不善或是有人預謀結業。不過,餐飲業界指今年市民消費意慾持續強勁,生意較往年好,面對租金、人工及食材愈來愈貴,食肆經營雖仍困難,但相信未必會掀起倒閉潮。

 「龍的傳人中國廚房」在東港城經營僅約一年,前日仍如常做生意,但昨晨門外已架起圍板,多名員工上班時才得知酒樓結業的消息,亦未能聯絡東主。據員工透露,薪金由2月初已停發,至今欠薪逾一個月,其中余女士表示,新年前開始被公司拖欠薪金,發薪日期一拖再拖,「初時說年廿九發薪,然後又推至年初五,但最終也沒出糧」,她表示當時已懷疑公司的財政出現問題。

員工報警 勞處派員了解

 酒樓突然結業,員工大為震驚,昨日報警求助,警方及勞工處都派員到場了解。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已為61名受影響員工登記資料,協助他們追討欠薪、代通知金及年假薪酬,暫時未知涉及拖欠薪金數目,處方會先收集員工的資料,再聯絡有關僱主跟進情況。

事前無異樣 工會疑有預謀

 工聯會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袁福和表示,各員工共被拖欠約60多萬元,工會在結業前未收到任何求助,受影響員工亦指事前未見異樣,不過他指酒樓日前仍運作,翌日即結業,情況並不尋常,暫時未知是經營不善,或是有人預謀結業,工會會繼續與受影響員工聯絡並提供協助。

 他又指,今年酒樓過年後生意較去年好,暫時收到飲食業員工的求助個案不算多,亦未現高危結業的食肆名單。

去年倒閉潮 業界料不重現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是次結業的酒樓規模不算大,亦非連鎖經營,故面對現時經營成本急升或有壓力,但以目前市道好轉,業界生意過年後未有明顯下跌的情況,據他了解,今年有個別食肆約滿結業,但很少聽到業界出現周轉不靈經營不了的情況,相信今年不會像去年般出現食肆結業潮。

相關新聞
大學生入職公務員 起薪減2千元 (圖)
中國「慎重買金」 國際金價應聲跌 (圖)
新舊回鄉證困擾 公安部補救 (圖)
親友市民祭英魂 淚飛如雨呼「傑佬」 (圖)
王征談拓亞視 要組新聞敢死隊 (圖)
吳邦國:關注改善民生 致力加強監督 (圖)
打擊僱主欠薪「走佬」 全總籲立法究刑責 (圖)
內地GDP含金量排名 上海最高 內蒙最低 (圖)
胡潤藝術榜 趙無極2.4億奪桂 (圖)
台「央行」嚴查房貸抑炒風 (圖)
楊志良再遞辭呈 拱葉金川回鍋 (圖)
名會計師崔志雄 狎玩女童囚56月 (圖)
流浮山生態文化園擬4主題 (圖)
東港城酒樓結業 涉欠薪60萬 (圖)
3年害兩命 殺手再囚終身 (圖)
龔仁心:考慮將華懋上市 (圖)
歐洲封殺華爾街 禁銷主權債券
Facebook殺手 姦殺少女囚終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