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龔仁心:考慮將華懋上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龔仁心現時掌管其胞姐龔如心遺產財富約值400億至500億港元。

——以港為發展重點 開拓內地市場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華懋集團主席龔仁心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透露,考慮將華懋集團上市,並會依照胞姐龔如心遺願,以香港為發展重點,同時開拓內地市場,日後亦會考慮成立一個中國版的諾貝爾獎項。受華懋集團考慮上市刺激,華懋慈善基金持股逾34%的安寧控股(0128)股價昨急升27%,收市報1.13元。

 龔仁心現時掌管其胞姐龔如心遺產財富約值400億至500億港元,龔如心曾於2005年獲選為全亞洲女首富。華懋集團現時是本港最大的私人地產發展商,龔仁心表示,在符合慈善工作的大前題下,未來會考慮將公司上市。不過,他表示,上市是複雜的問題,要考慮市況等因素。他又表示,會依照龔如心遺願,以香港為發展重點,同時開拓內地市場。

消息刺激 安寧股價飆27%

 已行醫30年,現年67歲的龔仁心正式接手已故胞姐龔如心的地產業務—華懋集團,他強調,把華懋集團上市牽涉很多事務,包括市場條件、公司發展路向,這些均將會全盤考慮,所以暫時仍未有急切上市計劃。龔仁心稱,俗語有云「血濃於水」,因此他們是處理華懋集團前主席龔如心遺產的最佳人選,而他們亦會秉承龔如心的遺願,貢獻慈善,包括會成立一個類似「中國諾貝爾獎」的基金。

淺水灣道129號下月招租

 他指出,下月華懋集團會開始把淺水灣道129號推出招租,此24層高豪宅於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後首次土地拍賣會上,由華懋集團以55億元地價購入,此豪宅外形仿如一朵百合花,由Lord Foster 設計,由於龔如心健康及其後的官司影響,自2002年物業完成後至今仍然空置。龔仁心坦言,由於此項目由龔如心親自於香港回歸中國後首次土地拍賣會上投得,龔如心花了不少心機去設計,這不單止是她其中一塊地,而是她人生的一大部分。

 人稱「小甜甜」的龔如心於2007年4月因癌症病逝,過去多月來風水師陳振聰以與龔如心為秘密情人身份與華懋慈善基金對簿公堂爭龔如心的遺產,上月香港法院終判華懋慈善基金會勝訴,被問及龔仁心對陳振聰有何贈言?龔仁心稱:「他自己要小心,期望他做一個好人,及善待他人!」

相關新聞
大學生入職公務員 起薪減2千元 (圖)
中國「慎重買金」 國際金價應聲跌 (圖)
新舊回鄉證困擾 公安部補救 (圖)
親友市民祭英魂 淚飛如雨呼「傑佬」 (圖)
王征談拓亞視 要組新聞敢死隊 (圖)
吳邦國:關注改善民生 致力加強監督 (圖)
打擊僱主欠薪「走佬」 全總籲立法究刑責 (圖)
內地GDP含金量排名 上海最高 內蒙最低 (圖)
胡潤藝術榜 趙無極2.4億奪桂 (圖)
台「央行」嚴查房貸抑炒風 (圖)
楊志良再遞辭呈 拱葉金川回鍋 (圖)
名會計師崔志雄 狎玩女童囚56月 (圖)
流浮山生態文化園擬4主題 (圖)
東港城酒樓結業 涉欠薪60萬 (圖)
3年害兩命 殺手再囚終身 (圖)
龔仁心:考慮將華懋上市 (圖)
歐洲封殺華爾街 禁銷主權債券
Facebook殺手 姦殺少女囚終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