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禁在職教師補習賺外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2]     我要評論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李望賢深圳11日電】本報早前曾報道深圳不少中學組織學生進行課外補習(家教),許多教師憑補習賺取的收入更遠超本職薪酬。深圳教育局日前出台新政策,規定從4月1日起,禁止教師從事有償補習,一旦被發現違規,除清退所收費用外,教師還將面臨扣發工資、降職甚至解聘的處理。

下月起執行「五不准」政策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將從下月起執行《深圳市教育局關於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有償家教的「五不准」》,希望以此防止有償家教氾濫,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

 根據規定,有關教師不准利用學校資源從事有償家教;不准在省、市校曆規定的學期內從事有償家教;不准對本校學生進行有償家教;不准宣傳動員或暗示學生參加校外教育培訓機構的補習或為其提供生源;不准在校外辦學機構或培訓機構有償兼課。

當局設專線接受市民舉報

 據悉,該規定適用於所有公、民辦中小學(含職業高中、成人中專學校)及市、區教研機構的在職教師(教研員)。深圳市教育局還將設立電話專線,接受市民舉報。同時,學校管理在職教師從事課外補習的情況也將被列入學校年度考核的內容。

寒暑假將成「搵快錢」檔期

 不過,有家長認為,「五不准」並不包括寒暑假進行有償補習、或教師為校外學生補習等情況,加上應試教育仍是主流,大量學生亦需要補習,因此恐怕很難實行新政策。有受訪教師也表示:「如果沒有學生或是家長舉報,有償家教也很難發現,即便發現了,取證認定也很困難。」他建議指,疏導的方法可能比「禁止」更有效,「有關部門可以規定相應的收費標準,畢竟還是存在一定的市場需求。」

相關新聞
大學畢業生職位 勁增逾6成 (圖)
聯校就業資料庫職位薪酬分布 (圖)
聯校就業資料庫職位及薪酬趨勢 (圖)
理大新大樓 料年底竣工 (圖)
2資深記者駐浸大 分享《中國新政》 (圖)
百名亞洲大專生 訪廉署認知反貪 (圖)
內地高校聯招試 港區五月中舉行
雪美蓮黃翠華任嶺大駐校作家
港大頒名譽博士 (圖)
港大論壇挺內地高校「去行政化」 (圖)
深禁在職教師補習賺外快
學術圖書館國際會議理大開幕 (圖)
我愛辯論
前美卿賴斯下周五在中大開講 (圖)
UIC辦四地大學生創業賽 (圖)
六省市高校增招1.9萬中西部生 (圖)
通識路路通:花名兩面睇 歧視釀衝突 自嘲益身心 (圖)
負面影響 (圖)
正面影響 (圖)
花名能成個人象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