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術圖書館國際會議理大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理大主辦大學圖書館國際學術會議,開幕儀式昨由(左起)唐偉章、歐書亭及施達理主持。 理大圖片

 【本報訊】來自逾17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20位大學圖書館館員、資訊業專業人員、教育界與圖書資訊界政策制定者及國際著名專家,昨日及今日齊集香港理工大學,出席第二屆學術圖書館館員國際學術會議。是次會議主題為「風雨唱詠 繼往開來」,各地大學專家並分別就「圖書館館員的未來」、「圖書館服務品質改進」、「新工具與新文化」及「網絡合作與交流」4個主題進行討論分享。

中大圖書館協辦

 為期兩天的會議由理大包玉剛圖書館主辦、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系統協辦,昨在理大蔣震劇院舉行開幕儀式,由理大校長唐偉章、理大圖書館館長歐書亭及中大圖書館館長施達理主持。今次大會特別邀請了多位著名的業內專家就4個主題發表演說,包括英國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榮譽教授兼前圖書館館長Derek Law、澳洲國立大學圖書館館長Vic Elliott、CrossRef主管策劃師Geoffrey Bilder,及北京大學圖書館館長朱強等。

 另大會又挑選了39篇論文由講者在會議上作專題報告,當中大部分會經同行嚴格評審,然後刊登於2010年出版的國際圖書館期刊《圖書館管理》。

相關新聞
大學畢業生職位 勁增逾6成 (圖)
聯校就業資料庫職位薪酬分布 (圖)
聯校就業資料庫職位及薪酬趨勢 (圖)
理大新大樓 料年底竣工 (圖)
2資深記者駐浸大 分享《中國新政》 (圖)
百名亞洲大專生 訪廉署認知反貪 (圖)
內地高校聯招試 港區五月中舉行
雪美蓮黃翠華任嶺大駐校作家
港大頒名譽博士 (圖)
港大論壇挺內地高校「去行政化」 (圖)
深禁在職教師補習賺外快
學術圖書館國際會議理大開幕 (圖)
我愛辯論
前美卿賴斯下周五在中大開講 (圖)
UIC辦四地大學生創業賽 (圖)
六省市高校增招1.9萬中西部生 (圖)
通識路路通:花名兩面睇 歧視釀衝突 自嘲益身心 (圖)
負面影響 (圖)
正面影響 (圖)
花名能成個人象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