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UIC辦四地大學生創業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UIC與富強基金合辦社會創業獎勵計劃。圖為UIC學生在教師指導下學習。本報珠海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羅冬凱、實習記者黃蔚玲珠海11日電】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UIC)將與中國富強基金會合辦「中國富強社會創業獎勵計劃」,中國內地與港澳台所有院校學生均可組團參加(每隊2至5人)。富強基金會將撥款總金額最多100萬元人民幣,作為創業種子基金,資助優勝隊伍創業。

 有關創業計劃從本月8日開始接受報名,UIC學生事務總監黃匡忠介紹稱,參賽隊伍報名時須提交不超過500字的「扼要創業計劃書」,且要求主題在具有商業可持續性的同時,更應注重社會公益性並以環境生態、人文教育、創意產業、科技服務、公共及社會服務等5方面發展。中國富強基金會主席李如樑表示,希望透過舉辦創業比賽,發揮鼓勵、教育學生認識社會創業的作用。

富強基金助優勝隊實現理想

 創業比賽將經過初賽遴選出30支隊伍,並安排他們7月在UIC接受3天的培訓課程,隨後再通過決賽選出優勝隊伍。屆時,大會評審將按照勝出者的創業計劃,決定資助隊伍數目和資金分配。富強基金會則會派出創業顧問小組,協助優勝隊伍策劃及實行創業理想。

 UIC校方表示,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北京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等高校均表示會參賽。該校全人教育辦公室主任郭海鵬表示,UIC計劃從今年起、每年均會舉辦「社會創業獎勵計劃」,力爭成為中國創業比賽的品牌活動。

相關新聞
大學畢業生職位 勁增逾6成 (圖)
聯校就業資料庫職位薪酬分布 (圖)
聯校就業資料庫職位及薪酬趨勢 (圖)
理大新大樓 料年底竣工 (圖)
2資深記者駐浸大 分享《中國新政》 (圖)
百名亞洲大專生 訪廉署認知反貪 (圖)
內地高校聯招試 港區五月中舉行
雪美蓮黃翠華任嶺大駐校作家
港大頒名譽博士 (圖)
港大論壇挺內地高校「去行政化」 (圖)
深禁在職教師補習賺外快
學術圖書館國際會議理大開幕 (圖)
我愛辯論
前美卿賴斯下周五在中大開講 (圖)
UIC辦四地大學生創業賽 (圖)
六省市高校增招1.9萬中西部生 (圖)
通識路路通:花名兩面睇 歧視釀衝突 自嘲益身心 (圖)
負面影響 (圖)
正面影響 (圖)
花名能成個人象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