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省市高校增招1.9萬中西部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新疆學生及家長參加高考諮詢會。資料圖片

 【本報訊】內地一些大城市適齡學生人口數不斷下降,令不少院校隨之減少在當地招生學額,並相應增加了在其他地區的名額。國家教育部公布,北京、上海、天津、浙江、黑龍江、遼寧等6個省市今年均增加了跨省招生名額,即從本地生源計劃中調出總共1.9萬個名額,全部用於山西、安徽、河南、廣西、貴州、雲南、甘肅、新疆等8個中西部省區招生。據稱,此舉有助於縮小地區間高等教育入學機會的差距。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今年該市市屬高校在北京以外的招生名額將比去年增加3,000人,擴招名額將用於中西部8個省區。據了解,今年北京市屬高校的招生人數共8.2萬人,比去年略有降低,其中本科新生42,800人、高職高專(類似本港高級文憑、副學士等學位課程)39,200人。雖然本地招生人數略有減少,但今年北京報名參加高考的考生只有7.4萬人,創下了歷史新低,因此預計本科錄取率將達到50%。

相關新聞
大學畢業生職位 勁增逾6成 (圖)
聯校就業資料庫職位薪酬分布 (圖)
聯校就業資料庫職位及薪酬趨勢 (圖)
理大新大樓 料年底竣工 (圖)
2資深記者駐浸大 分享《中國新政》 (圖)
百名亞洲大專生 訪廉署認知反貪 (圖)
內地高校聯招試 港區五月中舉行
雪美蓮黃翠華任嶺大駐校作家
港大頒名譽博士 (圖)
港大論壇挺內地高校「去行政化」 (圖)
深禁在職教師補習賺外快
學術圖書館國際會議理大開幕 (圖)
我愛辯論
前美卿賴斯下周五在中大開講 (圖)
UIC辦四地大學生創業賽 (圖)
六省市高校增招1.9萬中西部生 (圖)
通識路路通:花名兩面睇 歧視釀衝突 自嘲益身心 (圖)
負面影響 (圖)
正面影響 (圖)
花名能成個人象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