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清潔公司將結業 欠7百員工5百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家外判清潔公司宣布即將結業,約700名員工遭公司拖欠至少1個月工資及逾1年強積金供款,涉及金額逾500萬元。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香港經濟好轉下,卻有大型清潔公司捱不過金融海嘯的餘波瀕臨結業的厄運。一家外判清潔公司宣布即將結業,約700名員工遭公司拖欠至少1個月工資及逾1年強積金供款,涉及金額逾500萬元,幸大判及時出手,與新地旗下合約相關的約300名員工獲安排過渡往新公司,保住飯碗之餘,大判亦承諾薪金符合行業的巿場平均水平;餘下逾半數員工則面臨失業威脅。

 工聯會轄下香港環保服務及物流從業員協會指出,已接獲數十名港威清潔服務有限公司的員工求助,指公司即將結業,卻遭拖欠至少1個月薪金,部分如文員等後勤人員甚至遭拖欠3個月薪金;另外亦欠供逾一年的強積金供款,共涉款逾500萬元。本報昨日致電港威求證,員工承認公司即將結業,並表示部分員工會往新公司繼續工作。

高峰期請逾千人 周轉困難曾拖薪

 香港環保服務及物流從業員協會副總幹事梁國偉指出,據知該公司在2008年金融海嘯後已因資金周轉出現問題,曾拖欠員工工資、強積金供款及供應商款項,並需借貸支薪,部分清潔項目亦遭商場管理公司收回,部分員工被迫失業,員工數目由高峰期的逾1,000人減至目前僅約700人,包括前線清潔工人、寫字樓職員及外勤工人等。

 梁國偉指出,該公司本有逾10個遍布全港的物業清潔項目,分布在中環、沙田、觀塘、荃灣、青衣、馬灣及天水圍等地區。昨日,部分物業清潔項目已遭管理公司收回,包括沙田新城市廣場第四期、旺角新世紀廣場、馬灣珀麗灣等。

啟勝中止外判 員工轉職新承辦商

 遭收回的項目全是新鴻基地產旗下的商場,新鴻基將項目交由大判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再外判予港威。啟勝昨日指出,由於港威未能如期發放薪金,為保障工人的工作不受影響,即日起結束與港威的合約,並特別安排另一家承辦商繼續聘請原有的工人,員工今天將如常開工,有關物業的清潔服務亦不受影響。

 啟勝發言人表示,觀塘apm、旺角新世紀廣場、沙田新城市廣場第四期、山頂道帝景園及馬灣珀麗灣共300名清潔工人,已獲公司安排今天如常開工,薪金水平符合政府統計處《工資及薪金總額按季統計報告》內有關行業的巿場平均工資。至於港威拖欠工人的一個月薪金,公司亦派員協助追討,工人對有關安排表示滿意。

300員工恐失業 向勞工處求助

 至於港威其餘300名員工,以及新鴻基以外屋苑商場的清潔服務將如何處理,梁國偉表示目前未有定案。他表示,該會已協助部分受影響員工往勞工處及積金局求助。

相關新聞
警察宿舍活化 天篷藝苑招標 (圖)
玻璃天篷中庭 闢畫廊工作室
經濟動力讚新穎可吸遊客
營辦須具財力 倡藝術家管理
清潔公司將結業 欠7百員工5百萬 (圖)
低價爭合約 清潔業「頂爛市」
熱點冷看:企業監管外判 保障基層工人 (圖)
職位空缺升34% 製造貿易9000份工等人 (圖)
米蘭線休息鐘數減 國泰工會要求談判 (圖)
天水圍招聘會 5人爭一份工 (圖)
陳振聰上訴 續打「真愛」牌 (圖)
陳振聰上訴理據
病翁駕白牌村車 剷入地舖傷7人 (圖)
爆胎落車挨撞 印度裔司機慘死 (圖)
深灣軒14單位遭連環爆竊
宏霸數碼拖數上訴敗訴
林瑞麟:「不自然補選」惹麻煩 (圖)
林大輝自嘲 謝偉俊示愛 (圖)
駐粵辦籌設深圳聯絡組
副局政助薪酬年中檢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