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位空缺升34% 製造貿易9000份工等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招聘網站「求職廣場」舉行招聘創業教育展,20間企業共招聘約1,500人,當中包括編寫iPhone應用程式的軟件工程師、財務策劃師及保險營業員等。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香港經濟復甦,公司招聘回復活躍。綜合香港8個求職網站的數據,本月職位空缺數目較去年12月大幅增加34%,其中以製造及貿易的空缺最多,其次是銀行及金融。不過,有應徵者投訴,不少招聘廣告是「掛羊頭、賣狗肉」,職位銜頭與工作性質完全不符,例如應徵市場管理見習生(Marketing Management Trainee),面試才發現該職位是營銷工作,與市場策劃是兩碼子的事,直言有被騙的感覺。

 招聘網站「求職廣場」昨日舉行招聘創業教育展,20間企業共招聘約1,500人,當中包括編寫iPhone應用程式的軟件工程師、財務策劃師及保險營業員等,月薪由5,000元至10,000元不等。求職廣場銷售及營運總經理蘇純斌表示,香港經濟日漸向好,去年凍結招聘的企業,今年紛紛「解凍」,年初開始恢復請人,各行各業的空缺不斷增加。

8招聘網 本月空缺近7萬

 蘇純斌表示,綜合香港8個求職網站,本月總職位空缺近7萬個,當中以製造及貿易的空缺最多,有逾9,000個,銀行及金融則有逾8,500個空缺,資訊科技相關職位亦接近6,500個。他表示,本月的招聘職位較去年12月大幅增加34%,與去年同期爆發金融海嘯時相比更上升47%,證明香港企業已走出谷底,要增聘人手擴充業務。但整體的招聘情況仍未回復2007年至2008年水平,各級的薪酬亦未見明顯上升。

市場策劃變銷售 廣告遭投訴

 不過,有求職者投訴部分招聘廣告名不副實。在澳洲畢業,主修市場學的蔡先生表示,回港3個月內先後面試5份職位,全部聲稱工作與市場推廣有關,但當中3份面試時才發現工作性質是銷售,雖然3次應徵都成功獲聘用,但欲從事市場推廣工作的他志不在此,最後放棄機會。他批評,招聘廣告名不副實,直言有被騙的感覺,故今後會先問清楚公司資料才決定是否面試。

相關新聞
警察宿舍活化 天篷藝苑招標 (圖)
玻璃天篷中庭 闢畫廊工作室
經濟動力讚新穎可吸遊客
營辦須具財力 倡藝術家管理
清潔公司將結業 欠7百員工5百萬 (圖)
低價爭合約 清潔業「頂爛市」
熱點冷看:企業監管外判 保障基層工人 (圖)
職位空缺升34% 製造貿易9000份工等人 (圖)
米蘭線休息鐘數減 國泰工會要求談判 (圖)
天水圍招聘會 5人爭一份工 (圖)
陳振聰上訴 續打「真愛」牌 (圖)
陳振聰上訴理據
病翁駕白牌村車 剷入地舖傷7人 (圖)
爆胎落車挨撞 印度裔司機慘死 (圖)
深灣軒14單位遭連環爆竊
宏霸數碼拖數上訴敗訴
林瑞麟:「不自然補選」惹麻煩 (圖)
林大輝自嘲 謝偉俊示愛 (圖)
駐粵辦籌設深圳聯絡組
副局政助薪酬年中檢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