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病翁駕白牌村車 剷入地舖傷7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客貨車剷上行人路撞進地產店。

 【本報訊】九龍長沙灣昨晨9時半發生涉及高齡司機失事車禍。一輛疑非法經營載客生意的「白牌」村車,由年近8旬健康欠佳司機駕駛,載著一名長坑村村民沿青山道南行,途至近興華街交界失事橫衝直撞,先剷上左邊行人路復駛出馬路前衝近200多公尺,連環與的士及小巴相撞後再剷上右邊行人路,直撞入興華街口一間物業代理店舖才停下,共釀7人受傷,包括兩名路人,猶幸當時地產舖尚未開門營業,否則後果堪虞。警方正調查車禍是否涉及肇事司機健康問題,抑或車輛機件故障引致。至於是否有人違規收費載客,亦有待調查。

8旬司機及6傷者無大礙

 意外中7名傷者,包括客貨車78歲廖姓司機、51歲姓傅客貨車乘客、36歲黃姓的士司機、被撞小巴65歲司機及1名64歲陳姓乘客;另38歲姓徐女途人及46歲姓張男途人,分別被撞散的木頭車碎片及塌下的巴士站牌擊傷。幸各人送院救治後均無大礙。

疑繁忙時間接載村民收5元

 疑是「白牌」村車的客貨車,屬私家車登記,司機廖伯否認載客收酬,表示只是義載方便村民。但據村民梁婆婆表示,廖伯每朝及傍晚繁忙時間提供服務,收費4至5元,為村內長者提供極大方便。而20至30年前該村全盛時期有3、4輛同類接駁車載人,由於村民日少,目前只餘廖伯仍提供服務。

村民:廖伯有心臟病近日感冒

 另有女村民表示,該村無的士會到,如無車輛接駁會很不方便;另1名馬姓村民透露,廖伯在村內獨居,堅持為村民服務,他曾做過白內障手術,並患有心臟病,最近還有些感冒咳嗽,他曾表示如自覺不適,會暫停開車。

 根據運輸署數字,2008年約有1.3萬人為70歲或以上司機,去年增加至1.9萬多人,急增近5成,司機人口老化情況可見一斑。

 運輸署表示,根據《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第52條,輕型客貨車只可經營載貨而不得載客取酬,違例者初犯最高可被罰款5千元及監禁3個月,再犯最高可被罰款1萬元及監禁1年。

相關新聞
警察宿舍活化 天篷藝苑招標 (圖)
玻璃天篷中庭 闢畫廊工作室
經濟動力讚新穎可吸遊客
營辦須具財力 倡藝術家管理
清潔公司將結業 欠7百員工5百萬 (圖)
低價爭合約 清潔業「頂爛市」
熱點冷看:企業監管外判 保障基層工人 (圖)
職位空缺升34% 製造貿易9000份工等人 (圖)
米蘭線休息鐘數減 國泰工會要求談判 (圖)
天水圍招聘會 5人爭一份工 (圖)
陳振聰上訴 續打「真愛」牌 (圖)
陳振聰上訴理據
病翁駕白牌村車 剷入地舖傷7人 (圖)
爆胎落車挨撞 印度裔司機慘死 (圖)
深灣軒14單位遭連環爆竊
宏霸數碼拖數上訴敗訴
林瑞麟:「不自然補選」惹麻煩 (圖)
林大輝自嘲 謝偉俊示愛 (圖)
駐粵辦籌設深圳聯絡組
副局政助薪酬年中檢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