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米蘭線休息鐘數減 國泰工會要求談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泰於本月28日將飛往米蘭航班的駐外地時間由48小時減至28小時。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聶曉輝)國泰航空早前聽取員工意見後,無限期擱置時薪制員工每月工作滿70小時才可調更的安排,但工會依然不滿,資方擬於本月28日將飛往米蘭航班的駐外地時間由48小時減至28小時,工會擔心此舉令員工每次駐外時間減少,迫使他們趕快回程令休息不足,嚴重影響服務水準及飛行安全。工會昨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在下周三前和國泰行政總裁湯彥麟會面,若談判破裂,會在下周四發起遊行。

不滿調更安排 談不攏會遊行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昨日舉行緊急會員大會,超過200名員工出席,不少員工對資方最近推出的措施非常不滿,更有人建議在復活節期間罷工。工會主席黎玉嬋在會後表示,雖然資方表示無限期擱置每月工作滿70小時才可調更的計劃,但工會希望資方承諾「永不實行」。至於飛往米蘭的駐外地時間減少20小時,黎玉嬋說,此舉令員工休息時間減少。國泰發言人回應,公司飛往米蘭的航機每星期有4班,只有一班的駐外地時間減至28小時,以公司8,000個空中服務員來計算,每名員工平均9至11時才需輪班一次。發言人說,會安排一名同事和工會聯絡聽取工會意見,又強調遊行非理性行為,相信公司員工都是理性。

相關新聞
警察宿舍活化 天篷藝苑招標 (圖)
玻璃天篷中庭 闢畫廊工作室
經濟動力讚新穎可吸遊客
營辦須具財力 倡藝術家管理
清潔公司將結業 欠7百員工5百萬 (圖)
低價爭合約 清潔業「頂爛市」
熱點冷看:企業監管外判 保障基層工人 (圖)
職位空缺升34% 製造貿易9000份工等人 (圖)
米蘭線休息鐘數減 國泰工會要求談判 (圖)
天水圍招聘會 5人爭一份工 (圖)
陳振聰上訴 續打「真愛」牌 (圖)
陳振聰上訴理據
病翁駕白牌村車 剷入地舖傷7人 (圖)
爆胎落車挨撞 印度裔司機慘死 (圖)
深灣軒14單位遭連環爆竊
宏霸數碼拖數上訴敗訴
林瑞麟:「不自然補選」惹麻煩 (圖)
林大輝自嘲 謝偉俊示愛 (圖)
駐粵辦籌設深圳聯絡組
副局政助薪酬年中檢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