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振聰上訴 續打「真愛」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振聰昨午正式透過律師行向高院呈交長達46頁的上訴理據書。 資料圖片

 【本報訊】已故龔如心千億元遺產爭奪案中被判敗訴的陳振聰,昨午正式透過律師行向高院呈交長達46頁的上訴理據書,力陳原審法官林文瀚的錯處,指林官在缺乏強而有力的證據下裁定2006年遺囑是偽造、甚至指是陳振聰偽造出來的說法是錯誤的事實裁決;上訴理據書又指,林官完全忽略龔陳二人之間存在「真愛」的親密關係,以及龔如心生前深愛陳振聰甚至想為他生子女,陳振聰更是唯一陪著龔如心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路的人,龔如心把「華懋王國」交予陳振聰打理絕對是合情合理。

 陳振聰在上訴通知書中強調,林官在300多頁的書面判辭中,並沒有力證據或詳細分析為何2006年遺囑是偽造的,而事實上若要裁定遺囑是陳振聰偽造的,法庭必須有充分及較高的標準來斷定。上訴通知書提出多個疑問,包括陳振聰的母語是中文,英文程度差,若2006年遺囑是陳所偽造,為何他要「棄易取難」,選用英文撰寫該份遺囑;此外,若2006年遺囑是假的,為何陳要這麼愚蠢地把遺囑的「過底紙」交給華懋慈善基金,這豈不是更令人起疑。

指摺痕上冒簽不合邏輯

 上訴通知書又指,假若2006年遺囑是偽造,為何還要在遺囑摺痕上偽冒龔如心的簽名,這種做法並不合邏輯,而且遺囑見證人之一的王永祥在庭上承認只是「看一看」該份文件內容,並沒有細讀,林官卻深信王永祥的證供,裁定王永祥和吳崇武當日所見證的文件,只是給予一千萬港元給一名陳姓男子的說法。陳振聰認為林官根本漠視了他與龔如心之間的「真愛」關係,龔如心沒有可能在病重期間僅立下一份一千萬元的遺囑,去傷害她所深愛的男子陳振聰。

 陳振聰在上訴書中續指,華懋慈善基金沒有足夠證供證明龔如心在立下2006年10月16日遺囑時身體極為虛弱,雖然從沒有人目擊龔如心立該遺囑的過程,但亦不排除龔如心是透過電話或電郵方式,指示他人代為立下2006年遺囑,林官不應排除一切的可能性,在毫無有力的證據下便裁定遺囑虛假甚至是陳振聰所偽造的。事實上龔如心的2002年遺囑只是用來討好中央政府,所以在她臨終前大有可能重新訂立2006年遺囑。

「愛的禮物」培育陳振聰成富商

 另基於陳和龔如心的親密關係,龔如心先後3度給予「愛的禮物」6億6千萬港元給陳,目的是要培育陳振聰成為富商,及提升對方在社會上的名譽和地位,龔如心更經常帶同陳到海外及返內地公幹,及引見中央政要,龔如心更在1994年2月委任陳振聰在華懋旗下的聯營公司為董事,甚至巨額投資陳振聰所創立及在英國上市的宏霸數碼。

 陳振聰又指,他與龔如心自1992年交往至她臨終前,龔如心已先後餽贈20億港元予他,對他而言已有足夠的財富,為何他還要冒險去偽造遺囑,此舉不但令自己身陷險境,更有可能連累妻兒,陳振聰認為林官純粹拒絕接納陳振聰夫婦的證供,在沒有證據下便指控陳振聰為「說謊者」,故認為林官不但錯誤處理筆跡專家的證供,更錯誤作出事實的裁決。據知陳振聰須要向法庭呈交一百萬元的上訴保證金,估計是宗爭產案的上訴最快可定於本年底審理。

相關新聞
警察宿舍活化 天篷藝苑招標 (圖)
玻璃天篷中庭 闢畫廊工作室
經濟動力讚新穎可吸遊客
營辦須具財力 倡藝術家管理
清潔公司將結業 欠7百員工5百萬 (圖)
低價爭合約 清潔業「頂爛市」
熱點冷看:企業監管外判 保障基層工人 (圖)
職位空缺升34% 製造貿易9000份工等人 (圖)
米蘭線休息鐘數減 國泰工會要求談判 (圖)
天水圍招聘會 5人爭一份工 (圖)
陳振聰上訴 續打「真愛」牌 (圖)
陳振聰上訴理據
病翁駕白牌村車 剷入地舖傷7人 (圖)
爆胎落車挨撞 印度裔司機慘死 (圖)
深灣軒14單位遭連環爆竊
宏霸數碼拖數上訴敗訴
林瑞麟:「不自然補選」惹麻煩 (圖)
林大輝自嘲 謝偉俊示愛 (圖)
駐粵辦籌設深圳聯絡組
副局政助薪酬年中檢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