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望「鬆綁」 4個月成交量增1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行政長官自去年10月中在《施政報告》公布活化工廈政策後,全港舊式工廈有望「鬆綁」,工廈價值扶搖直上。該政策公布至今,工廈售價已累積10%至20%升幅。長沙灣工廈的呎價更高達2,580元、觀塘區呎價亦高達2,162元。美聯工商舖董事陳偉志預料,工廈價格升勢將持續至年底,料仍有20%上升空間。

 自港府公布活化政策後,工廈買賣註冊宗數上升。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政策公布後首4個月以來,工商買賣宗數累積達2,225宗,涉及金額為74.28億元,較公布前的註冊宗數及金額分別上升10.5%及21.3%,反映活化措施對工廈市場造成的正面幫助,帶動買賣交投上揚。

 工廈呎價亦呈上升趨勢,今年2月較去年9月政策公布前,工廈呎價普遍上升10%至20%不等。陳偉志表示,當局公布活化工廈的利好消息後,工廈呎價已有上升趨勢,料下月實施該政策後,工廈呎價仍會上升,年底前仍有10%至20%的升幅,幅度視乎工廈所處位置。

呎價料再升20%

 不過,陳偉志認為,要活化工廈存在一定問題,因不少工廈業權分散,而改裝工廈須獲全部業主首肯,現時全港只有約100幢工廈因業權較集中,最能即時受惠於新政策。他稱,現存工廈大多「賣斷」業權,要游說多個業主參與計劃絕非易事,況且要整幢工廈改裝亦涉及巨額投資,甚至須把現有廠房搬遷,問題相對複雜。

相關新聞
億呎工廈重生 主攻酒店零售 (圖)
有望「鬆綁」 4個月成交量增10%
近墳場工廈 研設骨灰堂 (圖)
4幅私家醫院地 2機構申建中醫院 (圖)
樓市起泡? 郭炳湘:不擔心 (圖)
工廈成交呎價
英藝館猛人 謝卓飛掌西九 (圖)
經營歐洲最大藝術場 年營收4億 (圖)
另8個高職 部分已簽約作實 (圖)
唐唐去年11月赴英揀蟀?
含2種西藥成份 保濟丸回收 (圖)
狠父製毒氣室 攬智障女齊死 (圖)
助智障者自立 減家長壓力 (圖)
警察塌樓中尋寶 助災民找回親情 (圖)
的士滑行300米 三胞胎偕母受驚 (圖)
「索K」駕車舞龍 運輸工囚10月
網稱炸特首官邸 抑鬱青年認罪
政經人語:IQ零蛋入絕路 不如「豬兜斷臂」
郭炳湘論政改:民主發展須有序 (圖)
辭職搞「公投」5人得分插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