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狠父製毒氣室 攬智障女齊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嚴重智障的女兒送院時救護員替其急救。

 【本報訊】葵涌石籬h發生狠父偕智障女兒同死倫常慘案。一名退休九巴員工昨日疑自製毒氣室,以膠喉引煤氣入廁所,與成年智障女兒共赴黃泉,至傍晚妻子下班返家始揭發,惜父女送院相繼證實不治。其妻難以接受家破人亡打擊,企圖跳樓相隨,幸被警員阻止,最終因情緒激動送院留醫。警方在現場檢獲男死者寫給妻子的遺書,已列作懷疑謀殺及自殺案調查。

男戶主退休技工 妻經濟支柱

 父女雙屍慘案發生在石籬h石秀樓9樓一單位,住有姓侯一家3口,據其親人透露,64歲姓侯男戶主原是巴士公司維修部技工,2年前退休;其33歲女兒「阿貞」為智障人士,長期須父母照顧;57歲姓林妻子在製衣廠工作,平日早出晚歸,自丈夫退休後,侯妻成為家庭經濟支柱。

 昨晚7時38分,侯妻下班回家,開啟大門即嗅到一股濃烈煤氣味道,大驚查看,卻不見丈夫和女兒,但在客廳當眼處發現一張寫上「老婆,我開了煤氣自殺,小心爆炸!」字條。侯妻大驚,走往位於露台的廚房視察,發覺廚房煮食爐的煤氣喉被割斷,並駁上一條膠喉將氣體引入廁所,她撞門而入,赫然發現丈夫與女兒已昏迷廁所內毫無氣息,連忙奔出屋外致電報警。

 警方接報與消防員到場,截斷氣體來源,救護員到場發覺該對父女已無呼吸脈搏,替2人施救並送入瑪嘉烈醫院,但抵院後相繼證實不治。侯妻驚悉丈夫與女兒先後不治,當場崩潰,數度企圖跳樓以死相隨,幸被在場警員制止。由於她一直情緒激動,警員恐防她做傻事,在晚上10時安排救護員將她送院檢驗。

女戶主妹:難料做傻事原因

 聞訊到場協助調查的女戶主胞妹透露,姨甥女「阿貞」屬智障人土,不時到庇護工場上班,姐夫2年前退休後,主力協助妻子照顧智障女兒,間中亦會往釣魚消閒。小姨又謂,姐夫無病無痛,亦看不出他們一家3口有經濟問題,一家3口間中亦會往外地旅行,故難以估計姐夫做傻事原因。

 侯姓男戶主雖然留有遺書,卻沒有道出厭世原因。警方初步不排除有人厭世,但又不欲剩下妻子獨力照顧智障女兒,故偕女兒同死,案件已列作懷疑謀殺及自殺案,交由葵青刑事調查隊第8隊調查跟進。

相關新聞
億呎工廈重生 主攻酒店零售 (圖)
有望「鬆綁」 4個月成交量增10%
近墳場工廈 研設骨灰堂 (圖)
4幅私家醫院地 2機構申建中醫院 (圖)
樓市起泡? 郭炳湘:不擔心 (圖)
工廈成交呎價
英藝館猛人 謝卓飛掌西九 (圖)
經營歐洲最大藝術場 年營收4億 (圖)
另8個高職 部分已簽約作實 (圖)
唐唐去年11月赴英揀蟀?
含2種西藥成份 保濟丸回收 (圖)
狠父製毒氣室 攬智障女齊死 (圖)
助智障者自立 減家長壓力 (圖)
警察塌樓中尋寶 助災民找回親情 (圖)
的士滑行300米 三胞胎偕母受驚 (圖)
「索K」駕車舞龍 運輸工囚10月
網稱炸特首官邸 抑鬱青年認罪
政經人語:IQ零蛋入絕路 不如「豬兜斷臂」
郭炳湘論政改:民主發展須有序 (圖)
辭職搞「公投」5人得分插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