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藝館猛人 謝卓飛掌西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昨宣布,委任來自英國的謝卓飛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圖為兩人在記者會上。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經全球招募,掌舵人之職終有定案。港府昨日公布,委任歐洲最大規模多元藝術及會議場地、每年營業額高達3,400萬英鎊的倫敦巴比肯中心藝術總監謝卓飛(Graham Sheffield)出任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將於8月中履新,任期3年。身兼西九管理局主席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指是次委任是深慶得人,相信謝卓飛能將西九打造成世界級文化藝術中心。謝卓飛則自言有能力應付官僚架構,有信心將倫敦的成功經驗帶到香港。

 唐英年昨日公布委任時表示,經過數月緊湊的全球招募,及競爭激烈的遴選過程,西九管理局董事局通過委任謝卓飛為該局行政總裁,有關委任並已獲行政長官批准。他透露,謝卓飛現於倫敦巴比肯中心(Barbican Centre)擔任藝術總監,過去15年為該機構的藝術願景、政策和策略掌舵,其工作更涉獵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和電影等多個藝術範疇。

唐英年:該委任深慶得人

 是次委任,唐英年形容是深慶得人,他盛讚謝卓飛有豐富藝術行政經驗,管理Barbican Centre可觀的營運開支,並且負責推廣、新媒體和觀眾體驗等相關業務。選上這位「猛人」掌管西九,唐英年指最主要原因是謝卓飛有抱負及熱誠,而且具有藝術成就、廣闊國際藝壇人脈、對藝術教育的重視及豐富管理經驗,相信他能與本地文化藝術界和各界衷誠合作,將西九打造成為令每位港人引以為傲的世界級文化藝術中心,實現市民對西九的願景。

 但被問及謝卓飛薪酬時,唐英年表示將會在年報上公布,拒絕回答確切金額。至於會否擔心行政總裁與港府的協調問題,他重申,該局物色人才時並無刻意選用華人或非華人,本著用人唯才的原則遴選。

冀吸各地旅客來港

 將於8月中履新的謝卓飛,日後將領導及管理與西九文化區內有關藝術、營運項目及事務,他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感到榮幸,笑言20多年前首次來港,已很喜歡香港,希望可令項目取得成功,並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因而來港。

 謝卓飛認為,西九文化區規模及願景是世界上史無前例的,有信心將巴比肯中心成功經驗帶至香港,並相信自己有能力應付官僚架構,未來他會在管理團隊中引入有豐富中國藝術經驗的人才,對香港日後能發展成「文化創意之都」感到樂觀。

團體料處理藝團利益更公正

 藝術公社董事梁兆基認為,由外國人出任行政總裁可能對香港的情況不太熟悉,但相信該局屬下的多名行政總監,可以協助謝卓飛了解香港的文化藝術界。他又認為,謝卓飛作為國際知名藝術中心的負責人,在處理本地藝團利益時可能會更公正。

相關新聞
億呎工廈重生 主攻酒店零售 (圖)
有望「鬆綁」 4個月成交量增10%
近墳場工廈 研設骨灰堂 (圖)
4幅私家醫院地 2機構申建中醫院 (圖)
樓市起泡? 郭炳湘:不擔心 (圖)
工廈成交呎價
英藝館猛人 謝卓飛掌西九 (圖)
經營歐洲最大藝術場 年營收4億 (圖)
另8個高職 部分已簽約作實 (圖)
唐唐去年11月赴英揀蟀?
含2種西藥成份 保濟丸回收 (圖)
狠父製毒氣室 攬智障女齊死 (圖)
助智障者自立 減家長壓力 (圖)
警察塌樓中尋寶 助災民找回親情 (圖)
的士滑行300米 三胞胎偕母受驚 (圖)
「索K」駕車舞龍 運輸工囚10月
網稱炸特首官邸 抑鬱青年認罪
政經人語:IQ零蛋入絕路 不如「豬兜斷臂」
郭炳湘論政改:民主發展須有序 (圖)
辭職搞「公投」5人得分插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