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幅私家醫院地 2機構申建中醫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一嶽(前排右)表示,中醫院只提供中醫服務並不足夠,鼓勵中西並用。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討論已久的中醫住院服務終現眉目,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時表示,當局收到包括東華三院在內的兩個機構表示有意開設中醫院,但他認為單純提供中醫治療有所不足,會鼓勵營辦機構考慮提供「中西合璧」的治療方案。東華三院回應,中醫院屬廣華醫院原址重建項目之一,目的為擴展及加強現有的中醫藥服務,細節仍在商討中。

周一嶽盼能中西合璧

 周一嶽表示,當局及業界均認為,若中醫院只提供中醫服務並不足夠,需要配合西醫服務,過往的先導計劃顯示「中西合璧」有一定成果,故鼓勵機構中西並用。周一嶽續稱,目前有兩間機構向當局表示有興趣興建中醫院,其中一間是東華三院,另一間則不便透露名稱。當局早前預留用作興建私家醫院的4幅土地,並沒有限制申請機構作中醫抑或西醫服務,故有意興建中醫院的機構也可提交意見書。

東華有興趣 中醫歡迎

 東華三院發言人回應,當局所提及的中醫院屬廣華醫院原址重建計劃的一部分。計劃細節方面,發言人稱,正與醫管局商討,詳情容後公布。

 香港中醫師公會會長關之義表示,香港每年約有100名中醫系大學生畢業,若有機構打算成立中醫院,無論對學生及業界都是好事,「學生多了一個受訓基地,而且他們將來畢業後(就業)選擇更多。中西合璧的建議亦對中醫業及中藥發展有長遠幫助。」

相關新聞
億呎工廈重生 主攻酒店零售 (圖)
有望「鬆綁」 4個月成交量增10%
近墳場工廈 研設骨灰堂 (圖)
4幅私家醫院地 2機構申建中醫院 (圖)
樓市起泡? 郭炳湘:不擔心 (圖)
工廈成交呎價
英藝館猛人 謝卓飛掌西九 (圖)
經營歐洲最大藝術場 年營收4億 (圖)
另8個高職 部分已簽約作實 (圖)
唐唐去年11月赴英揀蟀?
含2種西藥成份 保濟丸回收 (圖)
狠父製毒氣室 攬智障女齊死 (圖)
助智障者自立 減家長壓力 (圖)
警察塌樓中尋寶 助災民找回親情 (圖)
的士滑行300米 三胞胎偕母受驚 (圖)
「索K」駕車舞龍 運輸工囚10月
網稱炸特首官邸 抑鬱青年認罪
政經人語:IQ零蛋入絕路 不如「豬兜斷臂」
郭炳湘論政改:民主發展須有序 (圖)
辭職搞「公投」5人得分插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