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近墳場工廈 研設骨灰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香港骨灰龕位短缺,圖為火炭一骨灰龕堂。資料圖片

 【本報訊】香港骨灰龕位供不應求,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表示,他所領導的跨部門小組正研究在接近現有墳場的工廈或市區邊緣設置骨灰龕堂,初步認為可行,預期下季推出相關政策。周一嶽指出,設置骨灰龕堂最大問題是物色適合地方,並要得到區議會及居民支持,期望立法會協助游說,爭取支持。

18區物色 冀居民支持

 香港每年約3.6萬人死後火化,惟公眾骨灰龕位一直供不應求,輪候時間至少兩三年。周一嶽昨於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上表示,設置骨灰龕堂最大問題是尋找適合地方,港府現正於全港18區物色地方,並尋求區議會及居民支持;由他領導的跨部門會議,正研究在市區邊緣或墳場附近的工廈設立骨灰龕堂,初步認為可行。

 當局今年1月推出免費海上撒骨灰的渡船服務,逢星期六出海,每次處理10宗個案。

 食環署署長卓永興昨表示,海上撒骨灰計劃反應理想,至今收到140個申請,輪候大約一兩個月。惟他強調,海上撒骨灰不能取代骨灰龕位。有議員認為海葬的位置鄰近魚排,擔心影響魚排環境。政府澄清,骨灰經過高溫處理,相信對生態無影響,當局並會密切監察情況。

 另外,昨晨有逾百人到中環美利大廈抗議當局監管私營骨灰龕堂不力,導致很多住宅大廈及新界土地遭利用設置非法骨灰龕場,影響居住環境,要求港府取締。周一嶽則回應,地政總署會積極跟進有關個案。

相關新聞
億呎工廈重生 主攻酒店零售 (圖)
有望「鬆綁」 4個月成交量增10%
近墳場工廈 研設骨灰堂 (圖)
4幅私家醫院地 2機構申建中醫院 (圖)
樓市起泡? 郭炳湘:不擔心 (圖)
工廈成交呎價
英藝館猛人 謝卓飛掌西九 (圖)
經營歐洲最大藝術場 年營收4億 (圖)
另8個高職 部分已簽約作實 (圖)
唐唐去年11月赴英揀蟀?
含2種西藥成份 保濟丸回收 (圖)
狠父製毒氣室 攬智障女齊死 (圖)
助智障者自立 減家長壓力 (圖)
警察塌樓中尋寶 助災民找回親情 (圖)
的士滑行300米 三胞胎偕母受驚 (圖)
「索K」駕車舞龍 運輸工囚10月
網稱炸特首官邸 抑鬱青年認罪
政經人語:IQ零蛋入絕路 不如「豬兜斷臂」
郭炳湘論政改:民主發展須有序 (圖)
辭職搞「公投」5人得分插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