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西神秘天坑枯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30]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新社30日電:中國西南地區旱情肆虐,世界聞名的長壽之鄉廣西巴馬瑤族自治縣的一處蓄水豐富的天坑,如今已近枯竭,坑底僅餘下一處目測不足1米寬的水流。

 這處天坑位於巴馬縣甲篆鄉好合村。據當地村民介紹,此天坑深達300餘米,直徑約200米,歷史無從考究。因有地下河流經,天坑往年水深至少80多米。「以前很多人放繩子爬下去抓魚,抓過最大的一條4公斤多重。」該村村主任楊昌靈稱。自去年9月份天坑內水位開始下降,直至現在只剩一處水流。

 巴馬縣甲篆鄉黨委書記楊再勵介紹,早在去年未受乾旱影響時,當地政府就曾計劃斥資60萬元人民幣,將天坑內的水抽出,以解決當地1,000多名大石山區居民的用水問題。由於技術原因和天坑蓄水消失,如今不得不將此龐大的引水工程中止。

 據了解,自去年8月以來,巴馬持續乾旱,現已成為廣西河池市6個特旱縣之一。自2009年8月至昨日全縣總降雨量僅為190.1毫米,較上年同期減少70%,全縣26.88萬人中受旱人數已達17.7萬人,飲水困難人口8.35萬人。全縣六成以上的小河小溪出現斷流和乾涸現象。

相關新聞
「力拓案」宣判 胡士泰囚10年 (圖)
力拓竊機密 中國去年損逾10億
法律專家:量刑非重
鐵礦漲幅超房價 鋼企面對1倍加幅 (圖)
力拓案事件簿
山西礦難 69人困水下最危急 (圖)
當局嚴控採訪獲救礦工 (圖)
肇因定為小窯老空水
廣西神秘天坑枯竭
10省市對口幫扶旱區 (圖)
雲南12歲女童 攀1200米懸崖背水 (圖)
一個月沒水洗澡 川妹子有婚結不了
兩蘇漢自焚抗拆遷 鎮政府不救照樣拆
社科院:經濟反彈後或再陷低谷 (圖)
中央即將出台 官員財產報告新規
「十二五」期間 1.67億民工變市民
豐田承諾補償浙江車主
成都官方緊急澄清 劣質火鍋油非潲水油
深圳富士康員工跳樓亡
博鰲亞洲論壇年會 習近平將出席演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