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裝後可續經營迷你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3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港府下月推出的活化工廈政策,業主改裝工廈作其他用途後,便不得回復至原有工業用途。

 發展機遇辦事處主任羅志康表示,因應不少工廈單位已改作「迷你倉」,評估後亦非傳統貨倉的污染性質,現已取得城規會批准,容許「迷你倉」在工廈改裝後「有得留低」,毋須業主申請規劃許可。

 發展局提出活化工廈政策以釋出土地用途,但考慮到消防安全,業主若選擇把工廈改裝至其他用途,便須剔除工廈內的污染工業。羅志康昨日接受訪問時稱,現時「迷你倉」漸趨普遍,多是儲存傢具和雜物,而非傳統貨倉性質,不會貯存易燃等工業原材料,經評估後認為「迷你倉」不會對改裝後的工廈構成安全風險。

改裝骨灰龕 逐個案諮詢

 羅志康表示,規劃署已於上周五向城規會提出修訂「詞彙釋義」,把「迷你倉」歸類為「非污染工業用途」,即使工廈改裝後,業主亦可繼續經營,亦毋須向城規會申請規劃許可。他又稱,有關工廈轉作骨灰龕用途的可行性,因城規會認為有關議題較具爭議,須考慮對周圍環境的影響,並就每宗個案諮詢公眾意見。

相關新聞
月入雖減3千 灣仔區仍最富 (圖)
求助婚介所港女 9成願北上覓夫 (圖)
陰盛陽衰稍緩和 沙田未婚者最多
長者續增加 黃大仙「最老」 (圖)
小家庭成風 每戶不足3人
各區家庭住戶收入中位數 (圖)
扑爆女友頭 失婚漢跳樓亡 (圖)
欠10萬管理費 老婦被收樓圖燒屋 (圖)
偷匯豐百萬金條 保安認監守自盜
關信基:杯葛鬧劇可投白票 (圖)
政經人語:董建華訪台 凸顯香港角色和價值
特首攜眷「神秘」外遊
滿意政府理財市民增
終選聯否認以「公投」結果作籌碼 (圖)
終選聯政改建議方案撮要 (圖)
范太重申無意選特首 (圖)
何柱國倡設「反公投」票箱 (圖)
鄒秉恬獨立身份 參加新西補選
亞洲金融入紙申辦醫院 (圖)
誤診死胎險「刮宮」 西醫裁定失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