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韻琴交表 數黃毓民7宗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韻琴稱,參選是要趕黃毓民出議會。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5區補選」提名期今日結束。在截止前夕,5個地方選區共接獲20人報名參選,其中九龍西共接獲6人提名,為至今最多人競逐的選區,其中最受注目的2名參選者,包括社民連前主席黃毓民,以及狙擊黃毓民的傳媒人白韻琴均於昨日遞交提名表。白韻琴在報名時,狠批黃毓民有「暴力政治」、「分化社會」、「個人崇拜」等7宗罪,強調自己參選是希望把對方「趕出議會」;黃毓民在回應時則聲言,自己已經「置生死於度外」,不怕打壓與抹黑,「即使有人準備對付我家人都不怕」。

 昨日為「5區補選」提名期結束前最後一天,共有10人遞交提名表,創單日新高。報名者包括公社兩黨的4名辭職議員:參選九龍東的梁家傑,港島區的陳淑莊,九龍西的黃毓民和新界西的陳偉業。在其他參選者方面,報名參選者以九龍西最多,包括白韻琴,西九新動力成員、新論壇理事佘繼泉,國際釋迦文化中心主席郭兆明,新界西選區有前社民連核心成員李世鴻,港島區則有「中國國民黨青年政論聯盟」成員戴卓賢和報稱會計師的黃興(見表)。

300市民提名 誓逐黃毓民出議會

 矢言要追擊黃毓民的白韻琴,昨日在其「另一半」、立法會旅遊界議員謝偉俊陪同下,攜同約300個市民提名報名參選。

 白韻琴說,自己參選是為改變目前議會專橫及暴力的風氣,同時自己支持盡快實行「雙普選」︰「希望透過參選趕黃毓民出議會,他(在議會)表現自私、自以為是,其獨裁所為令香港人安寧受到影響,亦破壞『一國兩制』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的基礎。」

 黃毓民則在報名參選後回應聲言︰「九龍西是『5區公投』最多人參選,有人問我驚唔驚,我認為好高興,因為這麼多人畀面,自己是重點打擊的對象感到榮幸。」

 同日,佘繼泉在20多人陪同下報名參選。他稱,自己在參選前有向西九新動力主席梁美芬與新論壇作出知會,雙方對於他是否參選「不置可否」,而自己亦沒有打算尋求梁美芬等人的支持。但他承認,自己是次參選「出下名是其中一個原因」,又同意要取消功能界別,因為商界有能力參與直選。

騎呢人參選 倡設「攪珠」機制

 報稱為「國際共產黨集團成員」的郭兆明則語出驚人,聲稱香港應在選舉中引入源自清朝的「攪珠」機制,即普選勝出的人士,要再經過攪珠之後,才可以做議員,並相信自己屆時會以「零票」落選,創造歷史︰「吾人對於『5區補選』是採取不求真理,只求真實態度,故提出在機制內加進『先普選、後攪珠』的程式,若贊同可往各區票站投一『白票』。」他又指因自己需要午睡,故拒絕向傳媒留下聯絡方法。

相關新聞
欠債釀婚變自殘 圍村夫婦跳樓亡 (圖)
男死者曾向老闆借數萬元 (圖)
白車分級制首階段 最快明年初實施
闖賓館斬女管房 刀匪負傷購藥被捕 (圖)
抽濕機冒煙起火 街坊助撲火灼傷
包致金侄女 涉摑警押後審 (圖)
政經人語:重返議會「冇難度」 公文袋噩夢未終結
白韻琴交表 數黃毓民7宗罪 (圖)
工聯會正式議決不玩補選
社民連相中「維園阿哥」
截至昨日已報名補選名單 (圖)
公民黨不撐場 大o舊獨玩告急 (圖)
被踩未夠班 「B隊」反擊
輸贏標準 公社連又想改
葉劉訪美不忘美酒佳餚 (圖)
林健鋒率港生體驗高鐵 (圖)
838伙夾屋超購35倍 (圖)
賈慶林京城弔唁徐展堂
200萬年薪 聘西九「大內總管」 (圖)
禁毒基金研每年兩撥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