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京城弔唁徐展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北海集團董事局名譽主席徐展堂逝世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到徐展堂在北京的家中弔唁並慰問家屬。全國政協的其他領導及辦公廳、港澳台僑委員會的負責人也分別前往弔唁。

讚為國作出重要貢獻

 徐展堂歷任第八、九、十、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是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召集人。全國政協領導深情回憶與徐展堂合作共事的往事,讚揚他熱愛祖國,熱愛香港,長期以來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香港順利回歸祖國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為推動香港與內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

積極投入政協事業

 據了解,在目前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中,徐展堂是參加政協組織活動較早及較為資深的人士,他熱愛政協,全力支持並積極投入人民政協事業,曾多次作為團長,率領港區政協委員到內地各省、市、自治區參觀考察,為內地經濟和社會發展建言獻策,積極參政議政;他團結帶領香港政協委員認真履行職責,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在香港社會發揮了重要作用。

 徐展堂一直同全國政協保持密切聯繫,是全國政協的親密朋友,全國政協領導和機關幹部深切懷念他。

梁振英憶永別談話

 全國政協常委、本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亦於昨日向徐展堂家屬發出唁電,讚揚徐展堂愛國愛港,為人豪邁豁達、仗義敢言。為國家的改革開放,為香港的順利回歸,作出傑出貢獻。

 另外,梁振英在唁電中指出,身在美國,噩耗傳來,展堂兄與世長辭。他憶述,上月在北京參加全國政協會議期間,徐展堂病倒不起:「此前一日,政協常委乘小巴到人民大會堂開會,展堂先上車,我隨後上車,就坐在他身旁,當時他面容和精神相當不錯,豈料10分鐘的車程,成為了我們20多年友情中的最後一次談話。翌日早上,我正在主持一個小組會,工作人員挨過來,告訴我展堂突然病倒的消息。」

 他並嘆言,基本法頒布至今20年,徐展堂走了,草委諮委預委籌委港事顧問這一批為國家為香港出力的朋友又少一人。唯望展堂兄安息!

相關新聞
欠債釀婚變自殘 圍村夫婦跳樓亡 (圖)
男死者曾向老闆借數萬元 (圖)
白車分級制首階段 最快明年初實施
闖賓館斬女管房 刀匪負傷購藥被捕 (圖)
抽濕機冒煙起火 街坊助撲火灼傷
包致金侄女 涉摑警押後審 (圖)
政經人語:重返議會「冇難度」 公文袋噩夢未終結
白韻琴交表 數黃毓民7宗罪 (圖)
工聯會正式議決不玩補選
社民連相中「維園阿哥」
截至昨日已報名補選名單 (圖)
公民黨不撐場 大o舊獨玩告急 (圖)
被踩未夠班 「B隊」反擊
輸贏標準 公社連又想改
葉劉訪美不忘美酒佳餚 (圖)
林健鋒率港生體驗高鐵 (圖)
838伙夾屋超購35倍 (圖)
賈慶林京城弔唁徐展堂
200萬年薪 聘西九「大內總管」 (圖)
禁毒基金研每年兩撥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