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萬年薪 聘西九「大內總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剛聘請的行政總裁謝卓飛將於今年8月履新,當局隨即於本月初公開招聘年薪約200萬元的辦公室主任,協助行政總裁處理日常事務。有西九諮詢委員會成員認為行政總監已可充當有關角色,毋須設立類似「大內總管」職位;民政事務局表示會尊重管理局的決定。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上月底委任英國倫敦巴比肯中心的藝術總監謝卓飛擔任行政總裁一職,管理局隨即於本月3日公開招聘辦公室主任,協助行政總裁統籌日常事務、監察管理局的工作時間表,並處理對外傳訊工作;申請人需至少15年相關工作經驗,並曾於規劃、建築及財務等多職能機構工作。

黃英琦指與行政總監重疊

 西九管理局諮詢會成員黃英琦表示,新任行政總裁謝卓飛對本地藝術團體未必熟悉,但已下設6大行政總監協助,而博物館行政總監已可充當有關角色,協助行政總裁掌握本地文藝團體的訴求,新設類似「大內總管」的辦公室主任只是架床疊屋,更容易出現權責不清,又指該職位年薪200萬元太高。

 另一名管理局諮詢會成員李永達表示,謝卓飛不太熟悉本地文化,既然管理局已委任謝卓飛擔任行政總裁,有需要聘請熟悉本地團體的人從旁協助,發揮橋樑角色,現聘請「副手」是無選擇中的選擇。他又稱,管理局應透過不同崗位培訓本地人才,長遠可接替現時由外國人擔任的行政總裁,更掌握本地文化。

 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朱曼鈴(圖)表示,管理局經評估後認為有需要聘請辦公室主任,而薪金亦符合市場水平,港府會尊重管理局的決定。

 此外,西九管理局諮詢會昨日召開會議,管理局成員夏佳理表示,顧問會收集首階段的公眾意見,在今年7月會完成繪製3個西九文化區概念圖則,並製成立體模型在全港多區巡迴展覽。

相關新聞
欠債釀婚變自殘 圍村夫婦跳樓亡 (圖)
男死者曾向老闆借數萬元 (圖)
白車分級制首階段 最快明年初實施
闖賓館斬女管房 刀匪負傷購藥被捕 (圖)
抽濕機冒煙起火 街坊助撲火灼傷
包致金侄女 涉摑警押後審 (圖)
政經人語:重返議會「冇難度」 公文袋噩夢未終結
白韻琴交表 數黃毓民7宗罪 (圖)
工聯會正式議決不玩補選
社民連相中「維園阿哥」
截至昨日已報名補選名單 (圖)
公民黨不撐場 大o舊獨玩告急 (圖)
被踩未夠班 「B隊」反擊
輸贏標準 公社連又想改
葉劉訪美不忘美酒佳餚 (圖)
林健鋒率港生體驗高鐵 (圖)
838伙夾屋超購35倍 (圖)
賈慶林京城弔唁徐展堂
200萬年薪 聘西九「大內總管」 (圖)
禁毒基金研每年兩撥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