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禁毒基金研每年兩撥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8]     我要評論

 【本報訊】政府積極打擊吸毒問題,財政預算案建議向禁毒基金注資30億元,保安局將於下月徵求立法會財委會批准撥款。保安局稱,注資後禁毒基金將有33.5億元,可提高對戒毒機構及康復中心的資助金額,及推行大規模先導戒毒計劃、大型戒毒治療康復計劃研究等。禁毒基金秘書處並會研究將現時每年一輪的撥款計劃,增加至兩輪。

獲注資30億 每年料賺1.68億

 根據保安局提交予立法會的文件,倘注資建議獲立法會通過,禁毒基金將由3.5億元增加至33.5億元,按照每年平均投資回報率約4%至5%計算,基金每年可賺取約1.34億元至1.68億元的投資收益。保安局表示,由於禁毒基金現時資金有限,每間戒毒治療及康復中心最多只可獲撥款300萬元,每間非政府機構管轄的戒毒中心最多可獲撥款600萬元,獲得注資後,撥款金額可望提高。

 文件指出,截至本年2月底,本港40間戒毒治療及康復中心,有23間獲社署發出豁免證明書營運,當中7間獲禁毒基金或其他來源資助、15間稱有意申請撥款、1間申請特別撥款;這些中心因為欠缺資金,在搬遷、擴建、添購設備或推行項目時出現困難。保安局稱,禁毒基金獲注資後,將可提高有關的撥款資助;基金也可資助較大規模的先導計劃、校本自願驗毒計劃及防禦毒禍、及早介入及戒毒治療計劃的大型縱向研究。

相關新聞
欠債釀婚變自殘 圍村夫婦跳樓亡 (圖)
男死者曾向老闆借數萬元 (圖)
白車分級制首階段 最快明年初實施
闖賓館斬女管房 刀匪負傷購藥被捕 (圖)
抽濕機冒煙起火 街坊助撲火灼傷
包致金侄女 涉摑警押後審 (圖)
政經人語:重返議會「冇難度」 公文袋噩夢未終結
白韻琴交表 數黃毓民7宗罪 (圖)
工聯會正式議決不玩補選
社民連相中「維園阿哥」
截至昨日已報名補選名單 (圖)
公民黨不撐場 大o舊獨玩告急 (圖)
被踩未夠班 「B隊」反擊
輸贏標準 公社連又想改
葉劉訪美不忘美酒佳餚 (圖)
林健鋒率港生體驗高鐵 (圖)
838伙夾屋超購35倍 (圖)
賈慶林京城弔唁徐展堂
200萬年薪 聘西九「大內總管」 (圖)
禁毒基金研每年兩撥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