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遭亞足聯重罰 建業喊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南球迷激情四溢。資料圖片

 【本報駐河南記者劉蕊鄭州8日電】4月6日,亞足聯紀律委員會宣佈最新一批罰單,參加亞冠聯賽的兩家中超俱樂部北京國安和河南建業因賽區秩序問題,分別被處以1000美元和5000美元的罰款。根據亞足聯紀律委員會的報告,在2月24日主場與新加坡軍團的亞冠聯賽上,激動的河南建業球迷在比賽中把礦泉水瓶擲到了場內。亞足聯認為河南建業俱樂部監管不力,因此處以5000美元的重罰。

 據記者了解,在公佈的處罰決定中,提到了少數河南球迷向場內投擲礦泉水瓶。由於亞足聯對於安保工作要求很嚴,並明令禁止觀眾帶瓶裝飲料入場,正因為此,方才對建業俱樂部「施以重手」。不過據俱樂部方面了解,事實上當晚並沒有這種情況發生,倒是少數球迷因為情緒激動在完場後將手中的喇叭扔入場內,而當值的比賽監督在報告中也提到了是「喇叭」而非礦泉水瓶。

 據亞足聯內部人士透露,以往中國球迷在亞冠比賽秩序上的印象分較差,在這種情況發生後,儘管與事實出入太大,但還是「藉機」對建業處以重罰。對此,建業俱樂部副董事長楊楠昨天表示:「既然俱樂部違反了規定,就必須為此埋單,這對於俱樂部來講也是一次教訓,敦促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更精心、更仔細。」

 楊楠還呼籲廣大球迷文明觀球,並重申將加大監控力度並對違規球迷進行曝光,情節嚴重者將禁止進入現場觀看比賽。

相關新聞
巴塞8.8鳥巢戰國安 (圖)
鳥巢盛事不斷
遭亞足聯重罰 建業喊冤 (圖)
足協6人離崗 周一公開競聘 (圖)
網友爆張怡寧懷孕4個月 或永久退役 (圖)
鄒市明中國賽輕鬆晉級 (圖)
滬男籃八年首勝廣東 (圖)
CBA準決賽賽果
亞運擬人工消雨應急
北京長跑節月中鳴槍
沙排全國賽廈門舉行
國家龍舟隊佛山選拔
尼爾遜榮登勝利主帥之首 (圖)
足總將聘改革顧問推動足運 (圖)
山貓首次躋身季後賽
常規賽史上最多勝利場數主教練一覽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速報
活士新Nike廣告獲老父「聲援」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