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尼爾遜榮登勝利主帥之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尼爾遜(中)賽後獲職球員送上祝賀。法新社

 【綜合外電】隨著金州勇士周三作客以116:107擊敗明尼蘇達木狼,為主帥尼爾遜拿下第1333場勝仗,令這名69歲老教練在NBA常規賽的執教勝利場數,已超越名宿韋根斯的紀錄,成為聯盟勝利主帥之首。

 在比賽結束後,勇士球員興奮得像贏了總冠軍一樣,圍住尼爾遜又唱又跳,獨取個人職業生涯最高分34分的托利華更將汽水和水淋向尼爾遜,而全隊回到更衣室後,每人還用啤酒繼續淋向尼爾遜,慶祝這名老帥建立NBA的新里程碑。托利華說:「他仍未贏得總冠軍,所以這(慶祝方式)就像他奪得總冠軍一樣,我們希望令這時刻盡量變得特別。」

 尼爾遜在明尼蘇達刷新紀錄,對他來說更有特別意義,因為其妻女和朋友近20人均有入場親睹這個歷史時刻誕生,而他還透露當他逐漸迫近韋根斯的紀錄後,韋根斯也有與他保持聯絡。尼爾遜賽後說:「這是多麼美妙的感覺,韋根斯一直是我的偶像。」目前在聯盟中,猶他爵士的史隆和洛杉磯湖人的積遜教練均有機會衝擊尼爾遜的新紀錄,對此尼爾遜續稱:「如果他們想多教幾年,聯盟中有很多人也可接近這個紀錄。這裡有些主帥一季可勝出50或60場,不像我一季只贏得20場。」

 勇士今季受到傷兵困擾,要由發展聯盟徵召5名球員頂替,故今季暫只取得24勝54負,成績未如理想。

 尼爾遜的NBA執教生涯長達31個球季,過去曾分別帶領密爾沃基公鹿、金州勇士(2次)、紐約人和達拉斯小牛,當中曾3次獲選為最佳教練,可惜未曾領軍殺入總決賽,也許其執教生涯未夠出色,故令他成為唯一勝利場數逾千但尚未入選名人堂的主帥。

 尼爾遜在聯盟中被視為「瘋狂科學家」,喜歡試驗不同的進攻模式和球員陣容,以迎合一些欠缺高質素球員的球隊,而其「小球」戰術更令他聲名大噪,快速反擊的打法令勇士在1980年代末成為聯盟其中一支最具娛樂性的球隊。

相關新聞
巴塞8.8鳥巢戰國安 (圖)
鳥巢盛事不斷
遭亞足聯重罰 建業喊冤 (圖)
足協6人離崗 周一公開競聘 (圖)
網友爆張怡寧懷孕4個月 或永久退役 (圖)
鄒市明中國賽輕鬆晉級 (圖)
滬男籃八年首勝廣東 (圖)
CBA準決賽賽果
亞運擬人工消雨應急
北京長跑節月中鳴槍
沙排全國賽廈門舉行
國家龍舟隊佛山選拔
尼爾遜榮登勝利主帥之首 (圖)
足總將聘改革顧問推動足運 (圖)
山貓首次躋身季後賽
常規賽史上最多勝利場數主教練一覽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速報
活士新Nike廣告獲老父「聲援」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