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足協6人離崗 周一公開競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體育總局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韋迪。新華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8日電】足協6中層突然離崗學習,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對此,中國足協掌門人韋迪親自出馬答疑釋惑。他表示,去黨校學習並不意味「他們存在問題」,不過他亦暗示,學成歸來後,此6人並非都能回到原崗位。另有消息稱,足協的公開競聘工作將於下周一全面展開。

 韋迪首先澄清說,去黨校學習並不意味「他們存在問題」。對於外界質疑此次學習是足協重新洗牌的前兆,韋迪表示媒體誤解了足協的改革:「我想可能是媒體或者被安排學習的幹部多慮了,被安排去黨校學習是好事嘛,足協還是需要他們的。」

 韋迪說,這是體育總局的統一安排,是給他們一個充電的機會。不過,此前足協每期至多派1至2人赴黨校學習,此次同時抽調6位業務骨幹,不免惹人猜疑。韋迪對此的解釋是:「目前中國足球搞成這樣,就是因為管理方面不行,安排他們去黨校學習就是為了提高他們的政治素養和業務能力。一次派了6個人去也體現了總局黨組對加強足協管理工作的力度。」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撥開疑團的同時,「韋掌門」亦暗示,學成歸來後,此六人並非都能回到原崗位,「該去哪裡就去哪裡吧,該回來的還是回來。」

 另有消息稱,足協將在下周一進行全面的公開競聘。只要是體育總局內部人員就可以參加競聘,屆時足協內部七大位置將各有其主。韋迪今日啟程前往瑞士蘇黎世拜會布拉特,周日返回後將全面處理競聘一事。他表示,現在在整頓隊伍上,將採用競聘的方式來進行崗位流動和輪換,「很多人在同一個崗位上幹的時間長了,就會缺少激情和動力,換個地方能激發他們的創新能力。」

相關新聞
巴塞8.8鳥巢戰國安 (圖)
鳥巢盛事不斷
遭亞足聯重罰 建業喊冤 (圖)
足協6人離崗 周一公開競聘 (圖)
網友爆張怡寧懷孕4個月 或永久退役 (圖)
鄒市明中國賽輕鬆晉級 (圖)
滬男籃八年首勝廣東 (圖)
CBA準決賽賽果
亞運擬人工消雨應急
北京長跑節月中鳴槍
沙排全國賽廈門舉行
國家龍舟隊佛山選拔
尼爾遜榮登勝利主帥之首 (圖)
足總將聘改革顧問推動足運 (圖)
山貓首次躋身季後賽
常規賽史上最多勝利場數主教練一覽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速報
活士新Nike廣告獲老父「聲援」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