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足總將聘改革顧問推動足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孔德公布董事局決議。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足總董事局昨日召開每月例會,並就政府的足球顧問報告作出積極回應,昨午董事局成員包括會長霍震霆、顧問周厚澄、羅傑承和伍健均有出席共商改革大計。足總主席梁孔德在3小時的會議後表示,董事局已通過聘請「改革顧問」人才,為足總物色CEO和解決足總的財政赤字獻計。

 足總會在短期內提交物色「改革顧問」的議決予政府,如獲政府同意,4月份即展開全球招聘,這位年薪預計高達200萬的人才,薪酬將由政府負責,而其職責則是為足總行政和經濟營運等改革提出意見和物色人才。

 梁孔德同時透露,下次董事局會議將就政府的足球顧問報告進行深入研究,並指改革董事局事在必行,會仿傚香港欖球總會的董事局模式,引入圈外管理人士,提升和改善董事局的職能和足總管治。

 另外,足總將和康文署通力合作,提出要求讓每支甲組球隊和香港隊有專用球場作為訓練使用,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實行。

友賽伯明翰有望賺錢

 至於足總的財赤問題,主席梁孔德指出7月18日伯明翰訪港,可以為足總帶來收入。因為伯明翰在這場足球表演賽不會收戲金,同時機票費用也不用支付,成本低廉,暫定門票分收500元、300元、200元和100元,若香港大球場全場爆滿,扣除基本開支,可帶來400萬元收益,與伯明翰分賬下也會有200萬元收入。足總指過去主要因為甲組球賽的觀眾人數少,要改善財政則要引入贊助及政府增加資助。足總過去5年每年約虧蝕200萬港元,但目前的財困可望短時間內解決,因為尚有40萬美元東亞盃電視台轉播費尚未收回。另外,主席梁孔德又表示,香港隊未來出外比賽未受財赤影響,而港隊的比賽電視轉播權及外隊比賽都有收入。

 至於董事局的會議內容外洩,梁孔德透露:董事局上已不點名批評,董事局採取集體負責制。事實上,足總財政問題不是如此大件事,報道指足總「一鑊泡」,已明顯對足球贊助方面有所影響。

相關新聞
巴塞8.8鳥巢戰國安 (圖)
鳥巢盛事不斷
遭亞足聯重罰 建業喊冤 (圖)
足協6人離崗 周一公開競聘 (圖)
網友爆張怡寧懷孕4個月 或永久退役 (圖)
鄒市明中國賽輕鬆晉級 (圖)
滬男籃八年首勝廣東 (圖)
CBA準決賽賽果
亞運擬人工消雨應急
北京長跑節月中鳴槍
沙排全國賽廈門舉行
國家龍舟隊佛山選拔
尼爾遜榮登勝利主帥之首 (圖)
足總將聘改革顧問推動足運 (圖)
山貓首次躋身季後賽
常規賽史上最多勝利場數主教練一覽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速報
活士新Nike廣告獲老父「聲援」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