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皮 做手作更惜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皮利用簡單紙張做出精美紙花。

 喜歡畫插畫的林皮,不只利用紙糊裝飾傢具,還動手把各種舊物裝嵌,在平日從事平面設計及插畫工作外,作出新嘗試,利用舊物做出新傢具,作品都在「家+愛環保.創意環保傢具展」裡展出。展覽裡展出的家居用品中,她的作品有如大樹般的大型晾衣架—下半部還有足夠空間擺放各種飾物,狀若樹枝的儲物櫃及繽紛趣致的假花等,隱隱帶出萬物來於大自然的道理,當中最矚目的就是約2米高的晾衣架。

 「花上較多時間的是掛在遮架的圈子,因為森林裡必定有水,所以想做出森林裡的水源那種效果。我要好好想應如何豎起木架,怎樣才做得更美觀,用上不同花布裝飾,營造出童話感覺。」

 原先她與Winston和Dennisoap四出找有用的材料,最先想到的是木材。「有時候在找尋材料的過程中會有新發現,真是意想不到的,如這個大型的木轆就是在筲箕灣的一個公園裡找到,真的是意外收穫。在街上逛,也可以搜集到如遮架等很多東西,我們邊找邊想,便想出一些新意念。」後來她更找到衣架和雨傘架等作配搭,加上碎布作裝飾,透出跳脫的氣息。

 除了製作大型家品,林皮還替小巧的籐籃加上裝飾,更添別致色彩。「我喜歡這個籃子,表面的橡筋是我舅父在工廠區執拾而來的,雖然這樣拿來也不知可以有甚麼用途,不過經過重新編織,把籃重新包裝,所帶出來的效果是挺好的。」

 林皮在製作環保傢具的過程中,亦明白到珍惜擁有的物品。「粗糙可能是因為未花時間修飾,譬如那個橡筋籐籃,我曾試過用布碎作裝飾,但效果不太好,所以用上橡筋。當你願意珍惜身邊的東西,愛惜擁有的資源,其實一定能變出很多有用的東西。當你花過心機去做,便會珍惜,不會亂丟。」她從中亦得到啟發,覺得生活要慢下來,為家人、家居多花心思,即使是假花,放在家中作裝飾亦可以變得很美觀,增添生活趣味。

相關新聞
年青創意人 重組廢物 拼湊新生命 (2010-05-15) (圖)
前言: (2010-05-15)
林皮 做手作更惜物 (2010-05-15) (圖)
Winston Lau 為舊物花心思 (2010-05-15) (圖)
Dennissoap 多用被棄舊物 (2010-05-15) (圖)
環保可從家居入手 (2010-05-15) (圖)
媽媽帶頭響應環保 (2010-05-15) (圖)
「家+愛環保.創意環保傢具展」 (2010-05-15)
犧牲不計較 施比受有福 建義工之城 (2010-05-13) (圖)
義工力量 生產力龐大 (2010-05-13) (圖)
義務工作 肯定自我 (2010-05-13) (圖)
破除誤解 可持續發展 (2010-05-13)
認真裝備 服務市民 (2010-05-13) (圖)
關愛四川——愛與希望 (2010-05-13)
小結 (2010-05-13)
上栗花炮 傳統工藝嫁接現代文明 (2010-05-08) (圖)
這個五月真「音樂」:無界樂人的《爵士樂世界》 (2010-05-08) (圖)
粵劇演出培訓課程聯校結業演出 (2010-05-08)
攻克己身 方為大師傅 (2010-05-06) (圖)
盲目比拼 身心疲憊 (2010-05-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