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烏蛟騰茂密樹林 山巒景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烏蛟騰郊遊徑連接大埔新娘潭路,途經山丘上的山火瞭望台,從該處可眺望整個沙頭角海,以及船灣郊野公園東北山巒的景致,短短的山徑,縱覽如此的景觀,值得一走。

 烏蛟騰郊遊徑的入口頗為隱密,自烏蛟騰田心村內進,沿河溪右邊直入,不久便看到入口標示。初段緩緩走上一道較為古老的林蔭山徑,旁邊更有一道石澗,那裡有指示可通往荔枝窩、谷埔等地,郊遊徑需往山上的山火瞭望台繼續走,林蔭便會愈來愈疏落,景色也變得開揚。

保留原始風貌

 郊遊徑沒有石屎路,是少有保留原始風貌的。此郊遊徑位於大埔烏蛟騰村內有多條清澈的溪流,低地的荒廢農田及村後的風水林等,多元化生態環境,為多種的蜻蜓、豆娘、蝴蝶、魚類及鳥類等生物提供合適的棲所,一年四季都能在這裡看見動植物的生機。

 郊遊徑沿途可欣賞優美海景和鳥群,周圍都是青翠的林木,景觀開闊而悅目。接近荔枝窩時,看見印洲塘海岸公園平靜的海面,景致怡人。整條路徑,除了一些村屋外,環顧四周,所見全是自然風光,穿梭於茂密樹林中,仿似完全置身於大自然的懷抱。

盡情感受寧靜美

 到達山火瞭望台,往西北眺望,不但可以見到沙頭角,更可以看見內地發展迅速的鹽田港,轉向背面,又可以看見船灣郊野公園東北區一帶的山巒,體驗這區的荒野感覺。沿途不乏草坪、小溪、漁塘和密林等,遊人可盡情感受寧靜的美。

 郊遊徑附近有燒烤場及野餐地點,但卻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往來,可沿新娘潭路往北走到鹿頸,或沿新娘潭路南下至烏蛟騰路口,即可找到專線小巴車站。

相關新聞
打擂台熱血最強 (圖)
影音館:MC Jin《Fight to Win》──打擂台,靠把口! (圖)
啟示錄:導•自在:從劇本到演員 (圖)
歷史與空間:董小宛的美食世界 (圖)
豆棚閒話:古代清官懸物示廉錄 (圖)
來鴻:敬悼陶大鏞教授
詞話詩說:小團圓
百家廊:我的父親 (圖)
翠袖乾坤:富豪買屋
海闊天空:公民素養有待提升
琴台客聚:宋朝北方強鄰
杜亦有道:夢幻人生
思旋天地:把握商機
記憶後書:《分手的情書》 (圖)
大埔烏蛟騰茂密樹林 山巒景致 (圖)
旅行資訊(第1329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