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會重要共識:基本法作討論基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8]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7日電】喬曉陽在談話中指出,中聯辦副主任李剛近兩個月來與香港各界代表,就政制發展問題進行溝通和交流,從會面的情況看,香港社會在政制發展問題上有一些重要的共識,包括必須在《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07年《決定》的基礎上討論問題,都希望香港政制向前走等。他強調,香港的政制發展已經到了一個重要時刻,真誠希望立法會議員和香港各政團能夠順應民意,從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和促進香港民主發展的大局出發,求同存異,支持通過2012年兩個產生辦法修改方案。

 喬曉陽說,中聯辦認真聽取了「支持政制向前走大聯盟」、香港工商界、民主黨、「普選聯」、民協等團體的各種意見,並認真作出回應,香港社會對會面總體反應正面、積極。

溝通協商凝聚共識

 他說,從會面的情況看,香港社會在政制發展問題上有一些重要的共識,比如,大家都認同必須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基礎上來討論政制發展問題,都希望2012年政制發展能夠向前走,都認為2012年兩個產生辦法修改方案被否決有損香港的整體利益,認同溝通、協商是解決香港政制發展問題的有效方法。這些共識反映出在政制發展問題上理性務實的聲音是主流,這既有利於當前處理2012年兩個產生辦法的修改問題,也有助於未來在普選問題上逐步凝聚共識。

相關新聞
喬曉陽闡普選定義 普及平等符港情 (圖)
喬曉陽闡述的普選定義與兼顧要素
社會重要共識:基本法作討論基礎
喬曉陽總結香港政改重要共識
作風親和:晤反對派?喬老爺笑而不答
區議會界別 互選立會議席恰當
特首:中央回應訴求 反對派應釋疑慮 (圖)
話你知:饒戈平專著 論述港普選法理
提名委會與選委會 方式有別勿類比
政改方案23日動議表決 (圖)
范太:圍堵為搶鏡 阻官民溝通
推介政改:李剛讚高官落區顯誠意
據理力爭:縱有倒彩亦值 當勞無悔落區
孫明揚陳維安與師生交流政改 (圖)
修改2012年兩個選舉辦法議案(撮要)
李剛:喬講話顯誠意 冀政改達共識 (圖)
譚惠珠:今次若否決 難免再「翻叮」 (圖)
喬闡明普選定義 奠未來模式基礎
何俊仁揚言不接受 民主黨將否決方案 (圖)
議員盼反對派 顧大局撐方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