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盼反對派 顧大局撐方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耀宗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喬曉陽第二度就香港政制發展問題公開發表講話,香港立法會多個政黨均認為,中央已經展現了推動香港政制向前走的誠意,希望一度揚言要否決方案的反對派議員,為了全港市民福祉,從大局出發,放下成見,以務實的態度通過特區政府的方案。

譚耀宗:可先通過後再議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反對派於05年否決了政改方案,令香港政制發展步伐拖延了5年,倘他們今次再否決,香港民主發展就會再拖5年,故希望先通過方案,解決困擾香港多時的政制改革問題;而2017及2020年的具體選舉辦法,應該於其後再詳細討論。

黃國健:通過利普選接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指,當局的方案雖未盡完美,但只要踏前一小步,就更易與普選接軌,故希望反對派放下一己私利,為香港整體利益著想,先行出這一小步。

劉健儀:否決將引發內耗

 自由黨主席劉健儀認為,政改爭拗已持續一段時間,令特區政府無暇處理其他民生問題,倘方案被否決,不但令香港市民失望,更會令社會內耗繼續,香港就難以面對未來全球化發展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林健鋒:不能一味要「加碼」

 經濟動力林健鋒說,喬曉陽的講話是對反對派釋出極大的善意,顯示中央政府對整個普選問題的重視。他強調,香港不只有反對派的意見,其他階層和團體的意見亦應要尊重;反對派不能一味要求中央政府退讓,不斷要求方案「加碼」。若此次方案再被否決,反對派要向市民作出解釋和負責。

葉劉:倘再否決官民同輸

 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說,倘政改方案再一次遭否決,會對香港造成很大傷害,尤其反對派的氣燄會愈來愈厲害,不斷阻撓政府施政,政府會輸,市民也會輸。

陳茂波:方案公平無蝕底

 會計界的陳茂波則指,通過政改方案,沒有人會「蝕底」,反而將其否決會加深社會分化,推向激化的局面。為此,他稍後會向選民發信,向他們解釋方案的內容。

相關新聞
喬曉陽闡普選定義 普及平等符港情 (圖)
喬曉陽闡述的普選定義與兼顧要素
社會重要共識:基本法作討論基礎
喬曉陽總結香港政改重要共識
作風親和:晤反對派?喬老爺笑而不答
區議會界別 互選立會議席恰當
特首:中央回應訴求 反對派應釋疑慮 (圖)
話你知:饒戈平專著 論述港普選法理
提名委會與選委會 方式有別勿類比
政改方案23日動議表決 (圖)
范太:圍堵為搶鏡 阻官民溝通
推介政改:李剛讚高官落區顯誠意
據理力爭:縱有倒彩亦值 當勞無悔落區
孫明揚陳維安與師生交流政改 (圖)
修改2012年兩個選舉辦法議案(撮要)
李剛:喬講話顯誠意 冀政改達共識 (圖)
譚惠珠:今次若否決 難免再「翻叮」 (圖)
喬闡明普選定義 奠未來模式基礎
何俊仁揚言不接受 民主黨將否決方案 (圖)
議員盼反對派 顧大局撐方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