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緊縮財政 歐民怨升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國公務員大罷工 丹麥4萬人集會

 歐洲反緊縮怒火愈燒愈烈,西班牙公務員前晚發動大罷工,導致垃圾沒人收集,高速鐵路延誤。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有4萬人國會外集會,工會領袖炮轟政府損害社會福利。匈牙利和法國也公布節流開源措施,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國財赤同樣高企,奧巴馬政府指示非保安機構削減5%開支。

西班牙工會和管理層昨日就改革勞工市場的談判亦陷入僵局,勞工部長承認雙方很難在昨日最後一輪談判中達成協議。工會揚言如工人利益受損,將發動大罷工。

女教師:減薪1400元 儲蓄被蠶食

 西班牙公務員前晚在全國發動60場大遊行,抗議政府緊縮計劃。工會稱,全國260萬公務員中,3/4參加了示威,但政府指只佔11%。首都馬德里有數千人參加遊行,一名丈夫失業的女教師說,本月薪酬被削減150歐元(約1,400港元),一想起便哭,家中儲蓄正被蠶食。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前日公布改革稅制和削減公共開支,包括公務員薪酬和福利,並在未來10年創造100萬個職位。剛於4月下台的社會黨人批評計劃欠具體,有些是上屆政府的建議。

 法國預算部昨宣布,將在未來3年放售1,700座物業,大部分是政府辦公大樓、住宅大廈和軍營,較矚目的有日內瓦湖畔的豪華莊園Haute-Savoie,以及坐落於巴黎第7區、建於1920年的豪華別墅。自2005年,法國出售國家物業取得逾30億歐元(約281億港元)收益。

德國工會:窮人無辜受牽連

 德國總理默克爾下令在2011至2014年削減860億歐元(約8,048億港元)預算後,受到業界、工會和傳媒批評。德國工會聯合會會長佐默說:「活得奢華的不是窮人,而是有錢人。」德國銀行業和航行業亦不滿2012年起徵收金融交易稅和航空稅。

 美國行政管理和白宮預算局要求非保安機構,擬訂削減5%開支的方案,以實現總統奧巴馬凍結開支的承諾。美國今年財赤預料高達1.6萬億美元(約12.5萬億港元),最近延長失業救濟的就業法案也被削減規模。但仍有批評指出,奧巴馬在整頓財政方面沒有實質的有力措施。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拒緊縮財政 歐民怨升溫 (圖)
伯南克指歐債影響溫和 美股重上萬點 (圖)
英擬向中產開刀 大削兩成開支
債務危機擴散 歐盟料加快退市
開徵四成礦業稅 澳礦工示威 (圖)
魔鬼交易員自辯 「交易台上沒秘密」 (圖)
各地措施一覽表
美兩院議融合金改 沃爾克反對豁免 (圖)
和平指數 中國領先美國
全球和平指數(GPI)排名表 (圖)
韓人為求職 3成願整容
菲國會認可新總統 (圖)
印建最高住宅大廈 117層超國金 (圖)
峇里勁吹中國風 觀音取代印神像 (圖)
印毒氣案死55萬人 兇手僅判監2年 (圖)
英收緊移民政策 配偶須考英文
組件過熱惹火 通用回收153萬車
韓「羅老號」火箭 2度發射失敗 (圖)
安理會通過制裁伊朗 (圖)
加州政黨初選 華裔民主黨員出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