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建最高住宅大廈 117層超國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印度最大地產商之一Lodha前日宣布,將在金融中心孟買建造一座世界最高的住宅大廈(左為效果圖),442米高,共117層,高過香港國金2期(約420米),預計在2014年底前完工。

貝聿銘設計 最貴單位逾8千萬

 該項目佔地約6.9萬平方米,預計耗資4.4億美元(約34億港元),由美國紐約的貝聿銘及合夥人建築事務所承建。貝聿銘曾設計法國羅浮宮前的金字塔和中國香港的中國銀行大廈等。

 大廈名為「世界唯一」,位處孟買市中心區一個廢棄的紡織廠,將在數月內開工,大廈有300多套單位,小區內有大片綠化帶、多家咖啡室和一個露天天文台。

 大廈單位將於本月稍後開始發售,每套底價約163萬美元(約1,272萬港元),其中一些豪華多層單位的售價或高達1,050萬美元(約8,192萬港元)。

 Lodha董事總經理表示,建造世界最高住宅大廈,是要營造一個「國際化的印度,為城市設立一座地標」,他們所追求的,是創造像紐約著名的洛克菲勒中心般的建築榜樣。 ■綜合外電消息/中通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拒緊縮財政 歐民怨升溫 (圖)
伯南克指歐債影響溫和 美股重上萬點 (圖)
英擬向中產開刀 大削兩成開支
債務危機擴散 歐盟料加快退市
開徵四成礦業稅 澳礦工示威 (圖)
魔鬼交易員自辯 「交易台上沒秘密」 (圖)
各地措施一覽表
美兩院議融合金改 沃爾克反對豁免 (圖)
和平指數 中國領先美國
全球和平指數(GPI)排名表 (圖)
韓人為求職 3成願整容
菲國會認可新總統 (圖)
印建最高住宅大廈 117層超國金 (圖)
峇里勁吹中國風 觀音取代印神像 (圖)
印毒氣案死55萬人 兇手僅判監2年 (圖)
英收緊移民政策 配偶須考英文
組件過熱惹火 通用回收153萬車
韓「羅老號」火箭 2度發射失敗 (圖)
安理會通過制裁伊朗 (圖)
加州政黨初選 華裔民主黨員出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