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組件過熱惹火 通用回收153萬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0]     我要評論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周二宣布,回收全球153萬輛汽車,原因是擋風玻璃清洗液加熱的組件,可能會過熱和導致火災。這是通用兩年內第2次因同樣問題而回收車輛。

加熱清洗液 可釀火災

 此次回收的車型是在2006年至2009年出產的小型汽車、貨車和SUV等,包括Buick的Enclave和Lucerne、Cadillac CTS和DTS、凱雷德ESV和EXT;雪佛蘭系列的Alvalanche、Suburban、Tahoe、Traverse;GMC的Acadia、Sierra、Yukon、Yukon XL;還有悍馬H2和Saturn Outlook等。幾乎通用旗下所有品牌都有車款在回收之列。

 有關問題汽車最少有136萬輛在美國銷售,逾12萬輛在加拿大和墨西哥出售,其他市場約有3.8萬輛問題汽車。通用表示,汽車在回收後,將被拆除加熱清洗液的組件,通用將向每位車主或承租人賠償100美元(約780港元)。

 據悉,通用汽車因加熱清洗液的組件過熱,曾造成5宗火災,但沒造成傷亡或撞車事故。2008年8月,通用因同樣問題而回收逾90萬輛車,當時通用在問題裝置中加裝保險絲解決問題。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拒緊縮財政 歐民怨升溫 (圖)
伯南克指歐債影響溫和 美股重上萬點 (圖)
英擬向中產開刀 大削兩成開支
債務危機擴散 歐盟料加快退市
開徵四成礦業稅 澳礦工示威 (圖)
魔鬼交易員自辯 「交易台上沒秘密」 (圖)
各地措施一覽表
美兩院議融合金改 沃爾克反對豁免 (圖)
和平指數 中國領先美國
全球和平指數(GPI)排名表 (圖)
韓人為求職 3成願整容
菲國會認可新總統 (圖)
印建最高住宅大廈 117層超國金 (圖)
峇里勁吹中國風 觀音取代印神像 (圖)
印毒氣案死55萬人 兇手僅判監2年 (圖)
英收緊移民政策 配偶須考英文
組件過熱惹火 通用回收153萬車
韓「羅老號」火箭 2度發射失敗 (圖)
安理會通過制裁伊朗 (圖)
加州政黨初選 華裔民主黨員出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