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州政黨初選 華裔民主黨員出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0]     我要評論

 美國中期選舉的黨內初選,前日在全美12個州同時進行。加州主計長江俊輝(見圖)、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和州眾議員伍國慶等華裔民主黨人,都因為無人挑戰而輕鬆過關,將參加11月的選舉。

挑戰11月中期選舉

 年底的中期選舉將改選重要公職,包括州長、副州長、聯邦與州參議員和眾議員、州務卿、州審計長、檢察長等,此外選民還對多個加州議案進行表決。

 華裔眾多的加州,本年同樣有不少華裔出馬角逐。競選連任的趙美心、江俊輝、州參議員余胤良、州眾議員馬世雲和伍國慶,因黨內無人挑戰順利過關。代表美國獨立黨參選第10區的州參議員周伊萬(譯音)也直接進入11月選舉。

 截至晚上11時50分,初次參選加州第20區和53區眾議員的余生清和劉德榮,排名暫時落後。民主黨籍的第53區州眾議員劉雲平今次參選加州檢察長,但這席位黨內一共有8人爭奪,競爭激烈,目前劉雲平排名第4,估計難以勝出。

女富豪花5.5億競選

 共和黨籍兩位矽谷女富豪是加州初選的亮點,令今年選情備受關注。爭取共和黨州長提名的eBay前行政總裁惠特曼、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提名的HP惠普前行政總裁費奧莉娜,都在初選中出線。

 家財萬貫的惠特曼,光是初選已花費7,100萬美元(約5.5億港元)競選經費,寫下加州的新選舉經費紀錄,預料到加州州長正式選舉時,競選經費必將破億。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拒緊縮財政 歐民怨升溫 (圖)
伯南克指歐債影響溫和 美股重上萬點 (圖)
英擬向中產開刀 大削兩成開支
債務危機擴散 歐盟料加快退市
開徵四成礦業稅 澳礦工示威 (圖)
魔鬼交易員自辯 「交易台上沒秘密」 (圖)
各地措施一覽表
美兩院議融合金改 沃爾克反對豁免 (圖)
和平指數 中國領先美國
全球和平指數(GPI)排名表 (圖)
韓人為求職 3成願整容
菲國會認可新總統 (圖)
印建最高住宅大廈 117層超國金 (圖)
峇里勁吹中國風 觀音取代印神像 (圖)
印毒氣案死55萬人 兇手僅判監2年 (圖)
英收緊移民政策 配偶須考英文
組件過熱惹火 通用回收153萬車
韓「羅老號」火箭 2度發射失敗 (圖)
安理會通過制裁伊朗 (圖)
加州政黨初選 華裔民主黨員出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