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理會通過制裁伊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安理會昨開會表決制裁伊朗決議案。 路透社

 聯合國安理會昨日就伊朗核計劃,對德黑蘭實施第4輪制裁表決通過,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稱,這將是伊朗所面臨的最嚴厲的制裁。表決前一天,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稱,如果通過新制裁,伊朗將不再與西方國家就核問題進行談判。

土耳其巴西投反對票

 制裁決議草案是在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於5月18日達成一致後,交由安理會表決的,安理會15國中12國投贊成票,黎巴嫩棄權,土耳其及巴西投反對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伊的接觸之門依然打開。但內賈德周二在土耳其的記者會上揚言:「如果美國及其盟友認為它們能手持制裁大棒、然後坐下來與我們談判,那它們就大錯特錯了。」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同日稱,伊朗、土耳其和巴西達成核燃料交換協議「讓美國官員大吃一驚,這正是他們為何不合邏輯地堅持推動」新制裁決議的原因。

 新制裁將加大對伊朗的財政打壓和對伊朗的航運檢查,並擴大對伊朗的武器禁運,同時增加了對某些伊朗個人和公司實施的財產凍結和旅行禁令。

 新制裁禁止疑似與核武或導彈計劃有關的伊朗銀行在海外設分行;並警惕與任何伊朗銀行間的交易,包括中央銀行在內。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拒緊縮財政 歐民怨升溫 (圖)
伯南克指歐債影響溫和 美股重上萬點 (圖)
英擬向中產開刀 大削兩成開支
債務危機擴散 歐盟料加快退市
開徵四成礦業稅 澳礦工示威 (圖)
魔鬼交易員自辯 「交易台上沒秘密」 (圖)
各地措施一覽表
美兩院議融合金改 沃爾克反對豁免 (圖)
和平指數 中國領先美國
全球和平指數(GPI)排名表 (圖)
韓人為求職 3成願整容
菲國會認可新總統 (圖)
印建最高住宅大廈 117層超國金 (圖)
峇里勁吹中國風 觀音取代印神像 (圖)
印毒氣案死55萬人 兇手僅判監2年 (圖)
英收緊移民政策 配偶須考英文
組件過熱惹火 通用回收153萬車
韓「羅老號」火箭 2度發射失敗 (圖)
安理會通過制裁伊朗 (圖)
加州政黨初選 華裔民主黨員出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