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國隊包尾恥辱出局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經歷世盃外圍賽亨利「上帝之手」、球員爆發性醜聞、主帥杜明尼治胡亂排陣,到最後爆出內訌引發球員罷訓,「高盧雄雞」今屆世盃淪為國際笑柄,隨著1:2不敵東道主南非,這支去屆亞軍球隊以最羞恥方式告別世盃!昨晚世盃A組末戰,烏拉圭一球挫墨西哥打破「默契球」之說,兩隊分別以首、次名闖16強;法國則連同成為史上首支分組賽出局主辦國球隊的南非,提早畢業。

 自爆出內訌事件後,法軍為重整軍紀挽回面子,在賽前傳出杜帥收起其形容為「低能仔」的「搞事分子」,如隊長艾拉、加拿斯、亨利等;結果,今仗法軍的433陣容同上場輸給墨西哥0:2時有6個位置改變,隊長艾拉被棄用,由基歷治取代左後防位置,隊長臂章則落在迪亞拉手上。施斯踢單箭頭,代替被逐離隊的安歷卡,加拿斯與史基拿斯任雙中堅。

南非戰意高昂

 賽前,法國體育部長巴舍洛與法軍戰將交流;結果女部長動情的說話感動了隊內球員,巴舍洛稱他們都流下了悔恨的淚水。果然「知恥近乎勇」,法軍開賽稍佔上風;但要以贏波向國人交代的南非,在每人走多步之下,成功阻塞法軍攻勢。南非更在20分鐘先開紀錄,舒巴拉拿開角球,法國門將洛里斯手槌打空,被古馬洛頂入。5分鐘後,法國中場哥古夫在南非禁區與施巴耶「肘」頂,被哥倫比亞球證雷斯逐離場。

 十人應戰的法軍,在37分鐘再度失手,南非把握法國的後防混亂,由麥菲拿近門射成2:0;完半場落後兩球,法軍戰將低著頭返回更衣室。另一邊廂,同時間鳴笛的「烏墨之戰」,只要和波各拎1分,就可聯手掃走法軍入16強;開波後,兩軍以「鬥攻」打破「默契球」之說,直到臨完半場前,憑路爾斯蘇亞雷斯接應傳中近柱頂入,烏拉圭半場領先墨西哥1:0。

馬隆達為法軍破蛋

 若烏拉圭領先一球墨西哥至完場,南非須贏法國4球才能出線;51分鐘,南非差點將目標拉近,麥菲拿直傳單刀,可惜其燙射中柱。杜帥見場上局勢被南非控制,終於要在55分鐘換入亨利代替施斯,以突擊戰術與對手抗衡;終在69分鐘見效,列貝利接應隊友直傳入禁區,力壓對手之下兼快門將出迎一步,橫傳給無人看管的馬隆達掃入空門。馬隆達為法軍射入今屆首球兼將比分追成1:2外,亦射走南非的出線希望。隨著球證雷斯吹響完場哨,法國隊再遇滑鐵盧,以1:2敗給南非,3戰僅得1分,法國在A組「包尾」出局,提前結束杜帥的昏庸管治,稍後將由前波爾多教練白蘭斯執教;至於贏波的南非,以3戰得4分排第3,可謂「光榮出局」。另一邊廂,烏拉圭最終一球戰勝墨西哥後,以3戰得7分及一球不失首名出線,在16強將對B組次名球隊;而落敗的墨西哥得4分,靠較佳得失球差,力壓南非以次名出線,在16強將對戰B組頭名球隊。■梁啟剛

相關新聞
法國隊包尾恥辱出局 (圖)
希帥諷球證應執法沙灘足球 (圖)
西班牙開齋 韋拿梅開二度 (圖)
變節傳聞 (圖)
西班牙不宜踢「442」
H組積分榜
A組積分榜
三獅軍團 背水一戰 (圖)
泰利作反激嬲卡帥
朗尼向費Sir呻壓力大 (圖)
美國擒沙漠之狐 即出線 (圖)
球星論戰
朝鮮大敗 電視旁述無聲出 (圖)
世盃微博 (圖)
世界盃C組積分榜
德國為保主帥誓破加納 (圖)
加納爆「法式醜聞」軍心動搖 (圖)
D組積分表
沙加度:南非世盃是史上最差的一屆
避免連續多場10人應戰 澳洲控制情緒追擊塞爾維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