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班牙開齋 韋拿梅開二度


放大圖片

 ■韋拿今仗包辦了西班牙的兩個入球。 法新社

 【綜合外電】開齋啦!歐洲霸主西班牙靠射手韋拿梅開二度,昨晨在H組次輪以兩球輕取洪都拉斯,迎來H組首勝,出線形勢明朗。首仗爆冷不敵瑞士,西班牙目前1勝1負得3分排次席,在最後一輪比賽,只要他們擊敗智利,就可出線。即使戰平或失利,「鬥牛士」仍然有很大的出線可能;但那時候西班牙人將要看別人的臉色,這無疑是高傲的「鬥牛士」不願看到的結果。

 開賽17分鐘,韋拿左路帶球入禁區,推過兩名防衛後臥射,皮球直飛右上角入網。上場後備上陣的費蘭度托利斯(費托),今場替西班牙正選上陣,33分鐘接應長傳頭槌頂彈地波出界。換邊後6分鐘,韋拿在禁區頂踏順遠射入網,將領先優勢拉開至兩球。韋拿今場有連中三元的機會,60分鐘,捷西斯拿華斯禁區被侵犯,韋拿主射12碼,可惜射地波貼柱出界。今仗表現一般的費托於70分鐘被換出;最終,西班牙以兩球完勝洪都拉斯。

射12碼宴客錯失大三元

 韋拿連入兩球,歷來在西班牙上陣60次已攻入了40球,這位今仗最佳球員賽後視世盃神射手為目標:「很遺憾我射失了12碼(西班牙球員76年來首次射失12碼),並錯過登上射手榜榜首的機會,不過我會繼續努力爭取神射手榮譽。」韋拿於上半場曾疑似粗野侵犯對手伊薩古利,幸而逃過球證處分,但被電視拍下了,故不排除賽後被國際足聯追罰;對此,韋拿賽後承認需要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氣。

主帥迪保斯基不滿意

 「狂牛教頭」迪保斯基對球隊表現仍不感滿意,指一對正選前鋒韋拿與費托浪費入球機會,「我不認為我們踢得出色,本應取得更多入球。」西班牙在小組煞科戰將面對兩戰全勝的智利,由於得失球差佔優只要取勝便肯定可出線16強,但迪帥未敢掉以輕心:「我們在08年12月曾與智利交手,對方進攻行軍迅速且非常進取,我相信智利會在世盃取得佳績。」至於不敵西班牙後,洪都拉斯小組兩戰全敗,教頭魯達坦承技不如人,落敗亦無話可說;洪都拉斯至今仍未取得入球和分數,但數字上仍有極渺茫的出線可能,魯達表示:「最後一仗對瑞士難以應付,但我們只好全力以赴。」 ■梁啟剛

相關新聞
法國隊包尾恥辱出局 (圖)
希帥諷球證應執法沙灘足球 (圖)
西班牙開齋 韋拿梅開二度 (圖)
變節傳聞 (圖)
西班牙不宜踢「442」
H組積分榜
A組積分榜
三獅軍團 背水一戰 (圖)
泰利作反激嬲卡帥
朗尼向費Sir呻壓力大 (圖)
美國擒沙漠之狐 即出線 (圖)
球星論戰
朝鮮大敗 電視旁述無聲出 (圖)
世盃微博 (圖)
世界盃C組積分榜
德國為保主帥誓破加納 (圖)
加納爆「法式醜聞」軍心動搖 (圖)
D組積分表
沙加度:南非世盃是史上最差的一屆
避免連續多場10人應戰 澳洲控制情緒追擊塞爾維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