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國為保主帥誓破加納


放大圖片

 ■路維以帥位擔保德國可如願出線16強。法新社

 【綜合外電】首仗驚豔、次仗出醜,向來以穩定見稱的「日耳曼軍團」今屆世界盃罕有地大起大落,成功助德國完成換血、大踢進攻足球的主帥路維揚言如球隊小組出局會即時辭職。為保帥位,加上加納中場保定正是前隊長波歷克夢斷世界盃的元兇,新仇舊恨下德國今仗不勝無歸。(有線61、64及201台明晨2:30直播)

 今屆世界盃以年輕新星為主打的德國,上仗遭到兩名沙場老將的拖累,高路斯及普多斯基分別以一面紅牌及12碼宴客令球隊的出線前途陷於險境。停賽的高路斯位置今仗將由於訓練時顯示出不俗狀態的卡卡奧取代,而12碼劊子手人選將由舒韋恩史迪加替代普多斯基。主帥路維表示德國並不懼怕加納體能上的優勢:「加納球員非常強壯,敢於單對單,亦擅長打反擊,預計這場比賽的節奏將會非常快,對體能要求極高,不過我要強調論體能德國不會輸給任何人,我對晉級有很大信心。」此外加納中場戴歷保定於世盃前的足總盃賽事剷傷波歷克致使德國隊陣前痛失隊長,加上威脅到「日耳曼軍團」連續14屆世盃小組均出線的機會,德國今仗必定拚盡。

 目前德國以3分排小組第二,今仗只要擊敗加納即可穩佔16強一席位,不過和波即出線的加納預期會採用防守戰術,德軍鋒線將面臨極大考驗。如果德國對加納只能取得一分,而澳洲與塞爾維亞打和,德國將和塞爾維亞比較淨勝球,而若澳洲勝塞爾維亞,德國則將與澳洲比較淨勝球。

德足總為帥位作兩手準備

 路維任用年青球員的作風一直獲得國內一致好評,為國家隊注入活力後大踢進攻足球亦受到不少球迷支持,雖然目前出線主動權仍掌握在手,不過主帥路維已「放風」表示如果德國最終未能出線,自己將會於12小時內請辭並全隊立即返回德國,如成真勢必影響到風格班底漸漸成熟的德國隊未來路向;而德國足協主席早前雖然表示希望為路維提供一份新合約,不過亦已為路維萬一請辭做好兩手準備,一旦倉促離任,被譽為碧根鮑華後最傑出自由人的森馬將接任帥位。

 倘若出線順利,德國仍要面對相當困難的情況,今屆國際足協改例8強賽後才會清除黃牌紀錄,這意味著拿姆、基迪拉、舒韋恩史迪加以及奧斯爾四位核心接下來的比賽都需要步步為營。■郭正謙

相關新聞
法國隊包尾恥辱出局 (圖)
希帥諷球證應執法沙灘足球 (圖)
西班牙開齋 韋拿梅開二度 (圖)
變節傳聞 (圖)
西班牙不宜踢「442」
H組積分榜
A組積分榜
三獅軍團 背水一戰 (圖)
泰利作反激嬲卡帥
朗尼向費Sir呻壓力大 (圖)
美國擒沙漠之狐 即出線 (圖)
球星論戰
朝鮮大敗 電視旁述無聲出 (圖)
世盃微博 (圖)
世界盃C組積分榜
德國為保主帥誓破加納 (圖)
加納爆「法式醜聞」軍心動搖 (圖)
D組積分表
沙加度:南非世盃是史上最差的一屆
避免連續多場10人應戰 澳洲控制情緒追擊塞爾維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