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獅軍團 背水一戰


放大圖片

 ■英軍在分組賽首兩戰表現失色,且看謝拉特今仗能否取得士哥,帶領球隊踢爭氣波。 法新社

 英格蘭經過兩輪世界盃分組賽仍未打開勝利之門,令一眾球迷大跌眼鏡。「三獅軍團」要避免重演52年前小組出局的尷尬一幕,今晚C組最後一戰就必須擊敗榜首的斯洛文尼亞。面對無路可退的形勢,英軍主帥卡比路務必要重燃一眾球星的鬥心,只要發揮出應有的水平,贏波晉級應非難事。(有線61、64及201台今晚10p.m.直播)

 卡比路兩年前執教英軍後,成功燃起球員鬥心,率隊以9勝1負的外圍賽佳績殺入世盃決賽周。可惜來到南非,他們先有門將格連「牛油手」被美國逼和,沒華麗腳法的「三獅軍團」上周對阿爾及利亞偏要踢地面短傳,結果慘遭悶和。

 今晚在伊利沙白港曼德拉灣球場,2連和的英軍必須戰勝斯洛文尼亞,方可確保出線資格,屆時他們會積5分,只要美國不勝阿爾及利亞或美國勝但得失球差不及英軍,英軍都可首名出線。若戰和斯軍英足會積3分,只要美阿分出勝負,英足便會出局,除非英軍以3:3或4:4大比數和波,美國則以0:0小比數賽和,英足才可出線。最極端的情況是英斯賽和2:2,美阿賽和0:0,這樣斯軍會首名出線,阿軍出局,屆時英美兩軍在積分(3分)、球差(0)、總得球(3)與對賽成績(和1:1)都會相同,按規例FIFA會抽籤決定出線隊伍。

急須找回進攻節奏

 事實上,1966年勇奪世盃冠軍的英格蘭上次在世盃分組賽出局已要追溯到1958年。而在1990年世盃,他們也曾在小組首兩輪賽和愛爾蘭與荷蘭,結果也順利拿下最後一個對手埃及晉級。中場林柏特相信,己隊會如20年前一樣走過逆境:「我們要重拾大家在聯賽中的激情與比賽速度,戰勝斯洛文尼亞。」

 英軍歷年跟斯洛文尼亞只曾在2009年的友賽中交過手,當時英軍勝2:1。此外,「三獅軍團」世界排名第8,比斯軍高17位。在朗尼、林柏特、謝拉特與泰利等球星至今都未能踢出應有水平下,卡比路目前急需要做的,是激發起隊員的團結、鬥心,重新找回進攻的節奏。今仗,卡帥會遣厄遜代停賽的加歷查扼守中路,並料將變陣4411,上仗被棄用的祖高爾會復任左翼,謝拉特則充當輔鋒叩關。

 賽前被看低一線的斯洛文尼亞鬥志高昂,邊路突破銳利,小組首兩輪接連以1:0戰勝阿爾及利亞及賽和美國2:2,暫得4分居榜首,是役只需賽和便可晉級的斯隊預料會打穩守突擊,加強中場搶迫。隊長高倫說:「英格蘭是強隊,但他們近仗表現卻跟我們預期有出入,這給了我們希望。」■梁志達

相關新聞
法國隊包尾恥辱出局 (圖)
希帥諷球證應執法沙灘足球 (圖)
西班牙開齋 韋拿梅開二度 (圖)
變節傳聞 (圖)
西班牙不宜踢「442」
H組積分榜
A組積分榜
三獅軍團 背水一戰 (圖)
泰利作反激嬲卡帥
朗尼向費Sir呻壓力大 (圖)
美國擒沙漠之狐 即出線 (圖)
球星論戰
朝鮮大敗 電視旁述無聲出 (圖)
世盃微博 (圖)
世界盃C組積分榜
德國為保主帥誓破加納 (圖)
加納爆「法式醜聞」軍心動搖 (圖)
D組積分表
沙加度:南非世盃是史上最差的一屆
避免連續多場10人應戰 澳洲控制情緒追擊塞爾維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